MENU

23:53
庆祝祖国解放日的会议顺利举行

 

八月八日,庆祝祖国解放日的在线会议顺利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团结朝鲜社团领导委员会主席、红星TV总编辑亚历山大·莫斯托夫、常驻中国代表、庆祝重要日期筹备委员会主席李纪峥、积极分子安娜·贝尔托娃和维克多·库尔金。

还有友好组织的代表被邀请出席。俄罗斯联邦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方面——尼基塔·多布洛夫,俄罗斯主体思想研究协会方面——安东·丘姆科夫。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朝鲜脱离日本统治的解放日。

与会者们都各自作了报告,讲了话。他们谈到了日本帝国主义者的罪行,这是世界各国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罪行,还谈到了关于战胜日本帝国主义的重要性以及关于为争取亚洲人民的解放而献出生命的国际主义英雄的英雄事迹。

莫斯托夫同志在开幕词中指出,朝鲜解放日不仅对朝鲜民族,而且对全世界的所有人都是重要的一天。

他说:

“在8月15日,亚洲地区的被奴役状态一劳永逸被消除了。毫无疑问,这一天的实现归功于伟大的金日成将军在抗日战争中的功勋。

由于金日成同志的功劳,爱国力量——朝鲜的共产主义者、爱国的民族主义者终于得以团结。这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我们组织的领导人还说,虽然发生了许多没有人道的罪行,例如奴役、性暴力、盗窃文化财产和破坏被占领国的民族文化,但是日本政府继续一贯否认可耻的过去,甚至鼓动极右派黑帮袭击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

他强调:

“只要世界进步人士记住日本的罪行,任何极右反动分子重复侵略的企图都注定要失败。”

李纪峥同志发表了讲话。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常任代表,他谈到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所犯下的罪行,并赞扬了金日成同志的功绩,他在与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表现出非凡的勇气。

李同志说:

“日本的侵略给亚洲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尽管条件艰苦,朝鲜人民依然继续与日本帝国主义斗争。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那时领导着游击队,他的事业鼓舞了朝鲜人民。

值得指出的是,75年前的今天,1945年8月8日,苏联决定对日本开战,把中国人民和朝鲜人民从日本奴役中解救出来。就这样,1945年8月9日,工农红军正式对日本关东军发起了神速进攻并彻底击溃了它,解放了中国东北和朝鲜半岛北部。

正义战胜了邪恶,光明战胜了黑暗。苦难深重的朝鲜人民终于恢复了自己的祖国。我们将永远铭记苏联红军的战功。光荣属于为朝鲜的自由与独立献出生命的烈士!国际主义万岁!消灭法西斯!”

我们组织的积极分子安娜·贝尔托娃(最近在一次妇女权利圆桌会议上介绍了朝鲜人民的解放斗争的成就)随后发表了讲话。

贝尔托娃同志向会议提交了在最近的圆桌会议上的详细的讲话报告,并强烈谴责了日本试图将其扩张作为“解放运动”来呈现。她还强调说,“慰安妇”制度的成立是不可原谅的罪行,日本当局仍需为此付出赔偿金。

积极分子维克多·库尔金谴责了日本反动派企图重写第二次世界大战侵略历史的主张。他指出,目前日本实际上处于美利坚合众国的外部干预之下。

受邀的友好组织的代表们表示完全支持会议的议程。多布洛夫同志作了以“全世界工人与朝鲜人民的国际团结:从帝国主义的枷锁中解放出来”为题的演讲,谈到了国际合作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作用。相应地,丘姆科夫同志强调说,尽管今天的现代俄罗斯青年可能认为对日作战的胜利“非常遥远”,但重要的是要记住为这件事作出了最宝贵贡献的苏联和朝鲜士兵的壮举——他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与会者们一起观看了由朝鲜中央电视台播音员玛丽亚·伊万努什金纳播音的朝鲜中央电视台关于第六次全国参战老兵大会的新闻片。

 

 

在总结会议结果之前,莫斯托夫同志提出了与朝鲜最近的洪水有关向朝鲜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可能性的问题。他向会议的参加者们详细介绍了情况,并提出了加剧这种情况的可能性。

在表决中,国际团结朝鲜社团成员和友好组织一致决定,在必要时向朝鲜提供必要的帮助。

Category: 中国团结朝鲜社团 | Views: 39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Liberation Day, DPRK ISG
Total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