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0
主要新闻

 

国家分裂——这无疑是当代朝鲜半岛最可怕的问题之一。半个多世纪以来,由于外部势力的干预,朝鲜民族承受着分裂的悲剧。

永远的主席金日成曾经说过:

“统一是民族自主、爱国、爱民族的立场;而分裂是依赖外来势力、出卖祖国、背叛民族的立场”。

领袖的这一名言十分准确地描述了当前的状况。

不久之前,南朝鲜当局回顾近期的美国总统大选,再次开始谈论南北关系发展的前景。许多政治专家和公众人物甚至对如果白宫“易主”时南北关系会产生何种变化做出了自己的预测。

在这方面,自然会产生一个问题:这种毫不掩饰的反常情况是如何产生的?为什么南朝鲜当局自己要走的每一步都不得不与美国当局协调?

从今年六月的可悲事件看来,当南北合作领域的所有成就受到威胁时,南朝鲜政客似乎就应当从目前的情况中吸取教训并采取正确的做法。但是相反,他们似乎还在原地踏步,在与北方的对话中居然呼吁周边国家采取某种“调解”和“协助”。

在北方几十年来一直为和平解决冲突局势而提供切实可行的事实的背景下,南方的这种事大主义和对某个“外国的批准”的痴迷使世界人民都感觉特别困惑。

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于主体62(1973)年6月25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扩大会议上发表的历史性讲话中,强调了统一祖国政策的五点方针:

消除北方与南方之间的军事对峙状态,缓和紧张局势;

实现北方与南方之间多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召开由北方与南方各阶层人民和各政党、社会团体的代表组成的大民族会议;

实行以高丽联邦共和国为单一国号的南北联邦制;

以单一的高丽联邦共和国国号加入联合国。

当然,自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提出这项建议以来,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岁月流逝,很多机会被错过了。特别是,尽管有反对意见,南北朝鲜最终还是分别加入了联合国,这进一步加剧了朝鲜民族的分裂。但是这绝不是南朝鲜现在奉行非独立自主政策的借口。

南朝鲜当局不应该经常采纳“大国”的意见,不应该看白宫“主人”的眼色行事,而应该更好地倾听希望统一的朝鲜人民的意见和愿望。

朝鲜民族长期分裂的原因是“大国”的野心——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相信外部干预会对局势产生某种积极影响——幼稚至极。北方在自己的声明中一再强调,只有依靠朝鲜民族自身的力量才能实现统一。

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1973年6月25日提出的建议中说:

“宣布实现祖国统一的五点方针,明确表明了在朝鲜谁真诚反对分裂和渴望统一,谁反对统一并且只追求分裂的目标”。

国际团结朝鲜社团认为,追求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性的五点方针不是“某种历史文件”,而是可以在双方支持下导致南北关系取得突破的重要内部政治决定。我们坚信,在敬爱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下,五点方针将时刻发挥作用。

我们完全支持继承了伟大领袖金日成和伟大的金正日将军的原则的金正恩同志的调解方针!

 
Category: 中国团结朝鲜社团 | Views: 35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North Korea, Korea, usa, Inter-Korean relations, South Korea, DPRK
Total comments: 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