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4
[109 (2020) 8.26 - 9.6] 最高领导人革命活动

 

[VK] [YouTube]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劳动党举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七次政治局扩大会议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政务局会议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七次政治局扩大会议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政务局会议8月25日在党中央本部大楼举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会议。

党中央政务局成员等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门负责干部和其他有关部门成员列席了会议。

金正恩主持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七次政治局扩大会议。

会议检查针对全球卫生危机状况的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后,就进一步改进和加强防疫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严厉评估在阻断恶性病毒境外输入国家紧急防疫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缺点,并研究了要尽快克服的对策问题。

会议提醒各级党、社会安全、保卫机关干部再次深入体会党中央要求实施高强度防疫措施的思想,坚决保持完备的防疫形势。

金正恩列举资料通报了国家紧急防疫工作中的一些漏洞,并强调了全党全社会积极采取措施继续保持防疫状态,彻底改正一系列缺点。

党中央政治局通过了相关议题决定。

会议针对将于8月26日至27日,黄海南道、平安南道、平安北道等我国整个地区将受台风影响一事,集中探讨了国家防台紧急对策问题。

金正恩说,彻底防止台风造成的人员伤亡,尽量减少农作物受灾,就是负责人民命运的我们党时刻也不能忽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决定一年农事好坏的重要工作,并提出了各级党组织、人民政权机关和社会安全机关的任务。

金正恩强调,要集中加大宣传攻势力度,帮助干部、党员和劳动群众正确认识防台工作重要性和危机应对方法,国民经济各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事先防止台风影响。

会议决定,将制定并下达党中央委员会贯彻落实金正恩同志讲话精神的批示。

随后进行了政务局会议。

会议研究并讨论了在贯彻落实有关党的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召开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事务性问题。

会议组建圆满保障党的八大的筹备委员会,并确定了工作体系和各分科小组的工作任务。

党中央政务局一致通过了相关决议。

 

 

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考察黄海南道台风灾害地区并了解灾情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亲赴黄海南道台风受灾地区,实地考察了受灾情况。

金正恩召见黄海南道党委委员长李哲万,具体收到了道内灾况汇报。

金正恩说,第8号台风灾害规模比我所预期的少得多,简直一直放不下心来,这么点规模实在让我觉得真是万幸。

金正恩说,因为所有党组织和干部坚持正确的危机应对意识,接受党中央要求彻底防止台风灾害的批示后,立即预先采取安全措施,才得以减少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各部门灾害规模,并积极评价了国家自然灾害危机应对管理体系逐渐完善,危机应对能力显著提高。

金正恩强调,要集中一切力量搞好尽快消除台风灾害工作,特别是要下大力量尽量减少农业部门的灾害,同农业科研单位密切联系,正确诊断农作物灾情且采取措施改善农作物生长来减少产量降低。

金正恩指出,人民危难时,深入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为人民加油鼓劲,诚心诚意帮助人民,这就是我们党应当做的最优先任务之一、要做一个始终和人民一起,与人民同喜怒共哀乐的党中央委员会,并指示了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门要参加黄海南道内耕地和农作物灾后重建工作。

金正恩热烈呼吁,全体人民满怀胜利信心,积极开展尽快完成灾后重建工作的斗争,以光辉的劳动成果最有意义地隆重迎接建党75周年。

 

 

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在灾区现场召开关于消除第九号台风自然灾害战斗部署的党中央委员会政务局扩大会议并考察受灾地区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在台风灾区主持召开党中央委员会政务局扩大会议,部署咸镜南北道救灾恢复战斗。

党中央委员会政务局成员和组织指导部、宣传鼓动部等党中央委员会各主要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次帅等人民军指挥成员参加了会议。

目前,我国多个地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消除洪涝台风灾害后果恢复战斗,9月3日再次遭受第9号台风袭击,造成咸镜南道和咸镜北道发生重大灾害。

针对第9号台风带来的暴雨强风导致咸镜南北道发生灾害,金正恩立即派遣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们赶赴灾区,具体了解各部门灾情。

9月5日,金正恩亲临咸镜南道台风灾区,听取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们在当地了解掌握的台风灾情。

受第9号台风影响,咸镜南北道海岸沿线地区的1000多户房屋被毁受损,不少公共建筑物和农田被淹。

党中央委员会政务局扩大会议认真讨论咸镜南北道救灾恢复问题,研究确定并决定了工程力量组建、设计和材料运输保障问题等具体事项。

金正恩说,此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不只是消除自然灾害的单纯的经济业务性恢复重建过程,而是一个重要政治工作过程、加强一心团结的契机。为了在全社会树立先人后己,患难与共的高尚的精神道德美德这一社会主义国风,还是让首都积极支援地方。国难当头时,党员尤其是首都党员应当带头发挥引领作用,将为进一步加强我们社会的一心团结做出重大贡献,党中央将呼吁平壤市内核心党员组建首都党员师团踊跃参加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金正恩说,首都党员将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意图,在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中起到先锋作用,与地方党员和工人阶级同甘共苦,充分显示我们社会一心团结的面貌,并表示相信,首都党员不愧为首都的党员,在迎接建党75周年和党的八大的神圣斗争中独当一面、大显身手。

金正恩强调,要和几年前的北部灾区重建战斗一样,这次也向运输部门下达总动员令,切实安排运输部署和指挥且正确无误地保障工程所需的材料,还精打细算恢复重建用基本材料需求量并一一采取了相关保障措施。

金正恩确信,人民军将忠于作为祖国的守护者、人民幸福的创造者的自己的使命和本分,并下达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命令,号召参加咸镜南北道灾后恢复重建战斗。

会议罢免朝鲜劳动党咸镜南道委员会委员长金成日,任命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为咸镜南道党委委员长。

会议结束后,金正恩实地考察了咸镜南道内一些台风灾区。

党中央副委员长、人民军指挥成员、党中央各主要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金正恩严厉指责,正如此次海啸灾情所示,目前我国大多海岸沿线地区安全对策不力,海岸防潮堤建设得不完整,并说,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将要狠抓并尽快解决的重要的政策任务。

金正恩说,在将来也会不断遭受自然灾害的条件下,要有远见地彻底检查并考虑水陆线附近居民区安全性,并须要制定安全地带转移计划。

金正恩说,要高质量建设永久的海岸构造物,保护居民区和耕地免遭海啸和台风影响,就要吸收海洋及水利工程学部门科研单位和专门从事港码头防波堤设计的设计研究所,做好按照标准施工法建设海岸防潮堤和港湾防波堤的研究设计,动员国家力量按年度计划搞好建设。

金正恩了解受灾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强调要积极采取农业技术对策尽量减少产量降低。

金正恩表示相信,不管自然灾害如此猖獗严酷,考验重重,我们党和人民必将同心协力创造新的伟大胜利勇往直前,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富强繁荣。

 

 

金正恩同志向平壤市全体党员致公开信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5日向平壤市内全体党员致公开信。

全文如下:

致首都平壤的全体党员同志们

首都平壤的全体党员同志们!

同志们正为准备即将隆重举行的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五周年活动,为迎接历史性的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而紧张地进行斗争。我向最辛苦的你们致以问候。

在威胁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的挑战重重的环境中,你们以热血沸腾的心接受党中央下达的各项重要决定,为其贯彻落实忘我奋斗。由于你们起到这样的核心作用,我国革命的首都——平壤基本上维持安宁。

不过,正如你们通过报纸和新闻广播所知,最近接二连三地发生洪水和台风,我国的多个地区一连遭受严重的灾害,现在为救灾重建进行着热火朝天的战斗。

可是,这次又发生第九号台风,位于东海岸的江原道、咸镜南道和咸镜北道又遭受天灾。

尤其是,在咸镜南道的端川市、新浦市、洪原郡等10多个市和郡,住房和公共建筑被水淹没,遭到破坏,有众多的灾民无家可归了。

只拿被倒塌的住房来说,就超过1000户。

听说咸镜北道的灾情也没什么两样。

我们从第九号台风在几千里外开始北上的时候起紧张锐敏地盯住它,尽可能采取预防措施,可是超乎预料的强风暴雨招致了严重的灾害。

面对这样刻不容缓的紧迫情况,尤其是在社会的很多主要建设力量和人民军各部队已经派到江原道、黄海南北两道灾区重建工地的情况下,党中央决定就向首都的党员同志们倾诉大力支援咸镜南北两道救灾重建问题。

当然,咸镜南北两道拥有很多党员和党组织,还有工人阶级的主要部队,而且我相信他们也很了解党中央的意图并搞好救灾重建工作。

不过,党中央认为首都的党员骨干分子是在离党中央最近的地方保卫党中央委员会的亲卫部队,因此由你们来挺身而出,赶赴救灾重建现场更有意义。

国家的所有地区时时刻刻、千方百计地保卫自己的心脏首都固然是国风,但是,当地方人民受苦受难的时候,首都人民诚心诚意地去帮助和鼓励他们也是我们值得自豪的国风。

首都党员是我们党最信任的核心力量。

如果首都党员响应党的号召到救灾重建现场去进行斗争,我们就会得到巨大的力量,足以弥补因自然界带来的破坏性灾难而受到的经济损失。

只要首都党员千里迢迢地从平壤赶到现场,就会给当地党员和人民带来巨大的鼓舞,在同甘苦共患难的过程中,全党的团结就会更加充满温情,坚如磐石。

今年,全球保健卫生危机持续不断,雪上加霜,又遭到了自然灾害,特别经受困难,但是我们依靠党和人民团结的力量果敢地克服着这一切。

今年并非灾害和灾难之年,而是在高度紧张的艰苦斗争中实现巩固团结的斗争之年、前进之年、团结之年。

七十五年来,我们的党旗一直飘扬在胜利的高地上。但她并非是迎岁月之风招展的,而是我们党员响应党的号召,赴汤蹈火,决然奋斗,建立殊勋,用自己的火热忠诚和爱国气息招展的。

在我们党和革命斗争史上要营造又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重大胜利转折点,在这关键而责任重大的时刻,首都党员要做旗手和突击队。

为了坚决维护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五周年和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党中央嘱托我们的首都党员同志们奋然站起来,自告奋勇地赶到咸镜南北两道的救灾重建战区。

十月十日近在眼前。不能因为情况困难和时间紧迫,就让遭受新灾害的咸镜南北两道众多人民在露天过节日。

党中央向首都的党员同志们呼吁,以党的操心和关怀之手、以首都平壤的温暖之情,诚心安慰灾区人民,为早日消除灾难而真诚支援和斗争。

首都的党员同志们!

目前,为消除我国人民的困难和痛苦而进行救灾重建战斗的战区,就是我们党应投入全部力量的最前线。

因此,党中央决定,由首都优秀党员骨干分子一万两千人组建最精锐首都党员师团分别紧急派往咸镜南北两道。

平壤市党委、区党委、市级、区级机关、工厂和企业的干部、党员都可以自愿报名参加这支前所未有的战斗队伍,由党组织推荐。

最精锐首都党员师团在奔赴战区之前,去我们的两位伟大领袖所在的圣地大院举行誓师大会,宣誓尽忠并向救灾重建战区出发,那么,两位伟大领袖也会很高兴。

同志们到了现场之后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站在奋起投入救灾重建战斗的劳动青年和军人的前头,成为贯彻落实党的政策的先锋和火种。

同志们都是首都的党员骨干分子,应该在赶赴现场到撤回的整个期间,在重建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充沛的气魄和井然有序的行动作出好榜样。

同志们要告诉灾区人民趁此机会转祸为福、给人民建筑更好的住宅、营造更好的环境就是党中央的真情,诚心诚意地帮助他们怀着信心和乐观精神进行重建工作。

千万不要给当地人民添麻烦或摆恩人的架子,要谦虚而厚道,向地方人民学习坚强地战胜困难的生活风气和气质,并且诚实地传授他们首都人民创造的好经验和先进技术技能。

这次组派的首都最精锐党员师团,主要负责修建住房和公共建筑,因此,要选拔那些从建设工程部队复员的、建筑技能好的党员组编师团直属分队。

师团直属分队不仅要具备精湛的施工法和技能,而且要以认真负责、精密细致地进行一切作业的管教的工作态度,要完美地完成项目工程,提升全盘重建工程的质量水平,并慷慨无私地向地方建设者传授领先的施工技能。

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党员同志们也要以亲赴救灾重建现场的战斗员的觉悟,迅速而及时地保障重建工程所需的材料、设备和物资,尽到首都党员的本分。

为了援助咸镜南北两道人民组派首都优秀党员师团,这会儿我最担心的就是同志们的健康。

你们虽然是在生产一线和实践斗争中千锤百炼的党员,但是你们将要在遭受灾殃的险地顶着秋风、挑灯夜战,因此,可能感到劳累、疲惫不堪。

党员师团的指挥员和政治工作人员要时刻注意和无微不至地关照每个队员的健康和生活,保证所有党员都健康无恙地结束战斗并回到首都平壤,回到心爱的家。

我坚信,由党中央亲自组编和派往咸镜南北两道的首都最精锐党员师团,作为坚决维护朝鲜劳动党成立七十五周年节日和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别动队,出色地完成自己的光荣使命和战斗任务,取得巨大胜利。

为了伟大的我国人民

为了伟大的团结一心

为了伟大的我国

为了伟大的十月节日

奋起投入神圣的斗争!

首都的党员同志们,向前进!

于咸镜南道台风灾区现场

金 正 恩

2020年9月5日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4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 #North_Korea #Kim_J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