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8:42
金正恩同志同普京总统举行会谈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举行会谈。

参加会谈的朝方人员有;外务相李容浩和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

参加会谈的俄方人员有;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政府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负责对外政策总统助理乌沙科夫、交通运输部长迪特里希、远东及北极发展部长科兹洛夫、能源部副部长亚诺夫斯基、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董事长别洛佐罗夫和俄罗斯驻朝大使马采戈拉。

普京对尊敬的金正恩同志应邀访问俄罗斯再次深表谢意,并表明俄罗斯政府要继承和发展俄朝友谊历史和传统的坚定不移的立场和意志。

金正恩表示,非常高兴应普京总统邀请访问友好邻邦——俄罗斯。此次会晤是对重新确认始终不变的朝俄关系历史潮流、进一步巩固和积极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具有特别重要意义的契机。

金正恩说,顺应新世纪要求把朝俄关系提升到新的更高阶段,是时代和历史所赋予的应有的责任。将遵循前辈领袖们的意旨,开启朝俄关系发展的新全盛期。

会谈中,双方就进一步扩大和发展各领域双边合作进行了讨论。

两国最高领导人商议加强包括首脑会晤和接触在内的高层来往,以多种形式发展两国政府、国会、地区和团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的问题。

双方同意将进一步搞活朝俄政府间贸易经济和科技合作委员会工作,为使两国之间互惠经贸关系更上一层楼,在各领域采取积极的措施。

双方分析和评价处于重大关头的朝鲜半岛形势趋向,并就朝俄两国在保障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过程中做好战略沟通和战术合作的对策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

金正恩说,因美国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中采取单方面、非善意的态度,最近朝鲜半岛和地区形势陷入僵局,面临可能重新回到原点的危险地步。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全完全取决于美国今后的态度,朝鲜将对一切可能做好准备。

会谈中双方决定,将进一步增进和密切互相理解和纽带,加强为保障地区和平与安全的战略合作。

金正恩邀请普京总统在方便的时期访问朝鲜,普京欣然接受邀请。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7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im Jong Un, DPRK, Korea, RUSSIA, DPRK-Russia friendship, putin,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