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30
朝鲜人被强征受害人及家属协会揭批日本右翼反动派鼓噪社会对靖国神社参拜热的居心

 

4月23日,“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所属的数十名日本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再次集体参拜靖国神社。

朝鲜人被强征受害人及家属协会发言人26日发表谈话痛斥,日本政客集体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牌位和名簿的靖国神社,他们的丑态是对正义与和平的正面挑战和不纯的政治妄动。

谈话揭露,上世纪日本发动海外侵略战争,给朝鲜等亚洲人民造成了罄竹难书的不幸和痛苦。日本右翼反动派不顾周边国家的强烈批评和抗议,拼命鼓噪社会对靖国神社的参拜热,目的显然是把过去侵略战争正当化,吹捧甲级战犯、杀人狂为“为亚洲和平与繁荣的牺牲者”,促使成长的新一代像他们那样毫不犹豫地走向对外侵略之路。这是万分危险的阴谋。

谈话表示,日本右翼势力试图全面否定血迹斑斑的过去历史,煽动复仇主义,实现对朝鲜和亚洲诸国的重新侵略,一定要实现“大东亚共荣圈”旧梦,他们的军国主义狂热已越过了红线。

谈话强调,凡是持有理性的日本人应切记,右翼政治家逆东北亚地区形成的共同和平与繁荣的潮流而动的傲慢做法将断送后代的未来,招致灾殃。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6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Japan, Yasukuni Sh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