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00
金正恩同志和特朗普总统在板门店举行历史性会晤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6月30日下午应约在板门店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历史性会晤。

金正恩接受特朗普通知想借6月29日至30日访问南朝鲜的机会在非军事区与金正恩国务委员长会晤的意向,赴板门店南方地区同特朗普总统进行闪电式会晤。

30日下午,在全球注目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走出板门阁,在板门店分离线前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

1953年签署停战协定66年后,朝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在分裂的象征——板门店进行历史性握手的惊人现实展现在眼前。

金正恩就时隔120多天再次和特朗普总统会晤互致亲切问候,并带领特朗普走向板门店朝方地区。

金正恩和特朗普走到板门店朝方地区的板门阁前再次握手,美国现任总统史上首次跨过军事分界线踏上朝鲜领土的历史性瞬间载入史册。

两国最高领导人边互道寒暄,边走向会谈场所——板门店南方地区的“自由之家”。

南朝鲜总统文在寅在“自由之家”前迎候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金正恩和文在寅互致亲切问候。

随后,朝美两国最高领导人进行单独会见和会谈。

两国最高领导人互相解释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终止并戏剧性地转变朝美两国之间不愉快关系的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中成为绊脚石的各自关切和关心问题,并表示完全理解和同感。

两国最高领导人同意将继续密切联系,为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中打开新的突破口重启并积极推进建设性对话。

金正恩说,因为有同特朗普总统良好的私人关系,才会仅用一天就能成功进行今天这样的戏剧性会晤。我和特朗普总统的良好关系将继续创造出别人预想不到的好结果,发挥克服重重困难和障碍的神秘力量。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外务相李容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参加会谈。

朝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对会谈结果表示极大的满意。

会谈结束后,金正恩同特朗普亲切话别。

特朗普和文在寅到板门店分离线为金正恩热情送行。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103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North Korea, Panmunjom, usa, trump, DPRK-US relationships, DPRK,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