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2:00
朝鲜旱情持续 抗旱战斗如火如荼

近期,在朝鲜的西海岸和中部内陆的大部分地区持续发生高温现象,旱情严重。

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与西南季节风和西北太平洋高气压在朝鲜东北部受来自鄂霍次克海高气压的影响没有得到强化,雨季锋面不得北上有关。

受这种气象影响,水源急剧减小,黄海南北道、南浦市、平安南道等不少道、市、郡大多农田受旱灾。

尤其,瓮津郡、康翎郡、黄州郡严重缺水、农田干裂,金川郡的近50%农田面积受旱等黄海南北道旱情严重。

为此,朝鲜蓬勃开展抗高温、抗旱的斗争。

农业部门切实保障灌水设备的运转率,同时大力推进河川筑坝、疏导灌溉水渠、挖掘水塘、水井和打管井等的储水工作。

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和各道、市、郡的工厂企业也动员数万辆各种运水手段和抽水动力设备、大批劳力赴受灾地区农场参加浇水作业。

各地合作农场根据现实情况,先对旱情严重或可能出现旱情的农田进行各种灌溉,一边有效利用水,一边提供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条件。与此同时,即时采取喷洒营养液、农田培土和切玉米叶之类的技术部署。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90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North Korea, Drought, Korea,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