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6:30
朝鲜举行庆祝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6周年中央报告大会

 

庆祝伟大的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6周年中央报告大会26日在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

崔龙海、朴奉珠、金才龙等党和政府领导干部,武力机关干部,党中央委员会干部,战争老兵,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人民军和人民内务军官兵,革命学院教职员和学生,平壤市内机关和工厂企业干部、劳模,青年学生和海外同胞参加了中央报告大会。

驻朝外国使馆和国际组织代表、武官应邀出席。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会委员、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金秀吉陆军大将作报告。

金秀吉说,于主体42(1953)年7月27日在祖国解放战争中取得辉煌胜利,是向全世界大大显示主体朝鲜的战无不胜性,为革命的蓬勃前进和完成打开康庄大道的历史事件。祖国解放战争的胜利是金日成同志主体的军事思想、战法和卓越的领导带来的辉煌胜利,也是朝鲜人民军官兵和人民火热的爱国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带来的值得骄傲的胜利。

金秀吉表示,金日成同志提出“一切为了战争的胜利!”的口号,发动全党、全国、全民一致投入祖国防卫战,英明地组织和领导以政治道德和战略策略的优势打败敌人的数量技术上的优势。在战争的每个阶段以非凡的军事睿智和洞察力看穿当前形势、敌我力量关系和敌人的弱点,用朝鲜式战略战术和战法给侵略者予以沉重的军事打击,开创了战胜的转折性局面。人民军勇士们高喊“金日成将军万岁!”冲锋陷阵,用热血沸腾的胸膛堵住敌人的枪眼打开进攻路,寸土必争、舍身为国。

金秀吉指出,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在祖国解放战争时期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派遣由优秀儿女组成的志愿军赴朝参战,用鲜血支援朝鲜人民的斗争,从而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抗日烈火中深深扎根的朝中友谊,大力显示了其不可战胜性和生命力。

金秀吉说,金日成同志胜利领导祖国解放战争,再次拯救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创造主体朝鲜百战百胜的历史和传统的战胜业绩永世相传。由于竭诚拥戴伟大的统帅们,7·27的骄傲的胜利传统跨年代和世纪坚定地继承下来,如今在金正恩同志非凡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朝鲜迎来了国力强大的全盛期。

金秀吉强调,全体人民要紧密团结在金正恩同志周围,弘扬英雄朝鲜的坚强气概,为争取主体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事业的辉煌胜利更加奋斗不息。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842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n War, Kim Il Sung, North Korea,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