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9:16
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开幕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第17届平壤国际电影节20日在平壤国际电影会馆拉开帷幕。

内阁副总理全光虎、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有关部门干部、电影部门创作家、文艺人、市内劳动群众,中国、俄罗斯、瑞士、澳大利亚、加拿大特邀嘉宾、外国代表团和代表,朝鲜、中国﹑俄罗斯、古巴和瑞典国际评委参加了开幕式。

驻朝外交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武官、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在朝鲜逗留的外国客人以及海外同胞应邀出席。

主办方先介绍了参加电影节的影片。

组委会委员长、国家电影总局总局长郑英男致开幕词时,首先对来朝参加电影节的外国客人表示热烈祝贺,并说,平壤国际电影节本着自主、和平、友谊的理念,加深世界各国与人民之间的纽带,贡献于民族电影发展。他表示相信本届电影节不辜负朝鲜人民和世界电影工作者的期待,取得良好的成就。

接着,国际评委登台亮相。

国际评委会主席尤里•米秋申致贺词。

主办方介绍电影节奖项后,电影音乐艺术家为观众献艺祝贺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人员观看了俄罗斯影片。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82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yongya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