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0:19
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若美国不改变像现在这样的局势潮流,不日将会面临更大威胁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

谈话如下:

朝鲜明确定义美国和南朝鲜策划的联合军演是不可避免地激化朝鲜半岛和地区形势的主要因素,一直对此表示严重忧虑,并再三警告立即停止此类行动。

美国和南朝鲜不顾朝鲜反复警告,决定在最敏感时期进行反朝敌对军演,更加大大激怒了朝鲜人民,致使朝鲜再也无法维持迄今坚持的耐心。

美国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声称,即将进行的美国南朝鲜联合空中训练不会因朝鲜的愤怒调整训练规模或取消训练,还公然扬言现在就是需要进行此类联合训练的时候,其目的在于以此为契机完全做好在今晚也能打战争的准备。

而且,美国没有深思接受朝鲜以高度的忍耐和雅量指定的年底期限。

美国此举是对基于双方信任达成协议的“6•12”朝美联合声明的露骨的破坏,是对曾惊动全世界的新加坡协议的全面否定。

在一段时间以来,朝鲜极力承认美国为对话伙伴,在朝美之间进行善意对话的期间,秉持停止刺激和敌视对方的一切军事行动的承诺,取消美国关切的各种行动,采取了力所能及的信赖措施。得益于朝鲜上述的诚挚努力,美国总统一有机会给自己脸上贴金的成果才得以结出果实。

朝鲜不收任何代价无偿赏赐美国总统值得骄傲的礼物,但美国不采取任何与之相应的措施,而朝鲜得到的却只是美国的冷漠和背信。

甚至美国为总统承诺以新的解法处理“朝核问题”的正式立场翻案,继续追求老旧的不妥当方式,屡屡设置阻碍朝美关系改善和敌对关系清算的障碍。

仅在今年,3月进行“同盟19”军演以取代“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8月进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的变体“检查战时作战权移交训练”。而且,一有机会就无数次进行特种作战训练等隐蔽形式的危险的敌对军事行动。

由于这种以恶报善的背信弃义行为,在朝美关系的命运面临破产危机的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再次把对话伙伴朝鲜当做靶标强行联合空中训练,致使事态发展日益恶化。再不能坐视美国的鲁莽姿态,是朝鲜的正式立场。

在另一方单方面毁约且一直采取敌对措施的当前情况下,朝鲜找不到一方只能束缚于这一承诺的任何理由和名分,而且现在没那么绰绰有余。

既然威胁朝鲜主权和安全环境的物理行动看得清清楚楚,保持彻底压制对方的迎战姿态是主权国家正当的自卫权利。

以对话对待对话、以实力对付实力,这就是朝鲜的意志。

回首以坚强的耐心坚持过来的往事,朝鲜没必要再继续发挥忍耐。

美国应对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能做些什么深思熟虑。

在不断酿成朝美关系恶性循环的最大因素——美国南朝鲜联合军演致使朝鲜半岛局势有可能重回原点的敏感时期,美国最好应慎重行事,不要轻举妄动。

美国必须考虑,或许朝鲜可能不得不选择的“新的道路”将对“美国的未来”产生何等负面影响。

若不改变像现在这样的形势潮流,美国不日就面临更大的威胁饱受折磨,将会不得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74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usa, South Korea, DPRK-US relationships, Korea, DPRK, North Korea, Inter-Korean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