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6:53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蓬佩奥反华言论

[조선어] [English] [中国语]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中国南海问题发表声明指责中国一事,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

回答如下:

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中国南海问题称,中国主张拥有南海主权纯属非法,美国和盟国以及伙伴国家都对中国共产党的空前威胁拥有共同利益。

又不是亚洲国家而位于大洋彼岸的国家就中国南海问题说三道四还嫌不够,将之与中国共产党扯到一起恶意诋毁,是个极其不纯的表现。

仔细剖析蓬佩奥近来不断向中国抛出的许多言论,就能充分猜得到他图的是什么。

蓬佩奥严重诋毁中国共产党,如中国媒体是“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机关”、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国共产党导致的危机”,中国5G通讯企业是“中国共产党的工具”等。甚至散布谣言称,中国共产党连把美国国内升温的种族歧视抗议示威都恶毒利用于体制正当化。由此美国淋漓尽致地暴露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瘾反感。

对于蓬佩奥所言所行之理由,还可以做出如下分析。一、损害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诚信,二、抹黑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三、继续攻击并压制中国,使中国内外受困。

鄙视和愚弄中国共产党,是对中国人民选择的政治制度和理念的否定,是对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的粗暴无视和侮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在中国人民心中永不动摇的信念和真理。

我们严厉谴责蓬佩奥的极其危险的反华言论。

我们通过多次机会已发现,蓬佩奥像看待中国一样,以病态目光看待劳动党领导的我们社会主义制度。

蓬佩奥越是恶意诋毁共产党和其领导的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共产党的战无不胜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越会更加凸显。

蓬佩奥千万不要不时干涉人家事务,混淆舆论,制造噪音公害。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04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communism, Pompeo, DPRK-China relations, usa, DPRK, Korea,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