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49
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4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主持会议。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和朴容日、秘书长高吉先等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全会讨论了《通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禁烟法》和《修改和补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企业法》两个议案。

全会解释了最高人民会议法制委员会审议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禁烟法和企业法修补案的基本内容。

禁烟法共设31条,规定了各机关团体公民要在按照国家禁烟政策强化对烟草的生产和销售以及吸烟的法律社会管制,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创造更加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中遵守的准则。

设定禁烟场所和单位,如政治思想教育场所、剧院、电影院、公共场所、儿童保育教育机关、教育机关、医疗保健设施、商业、餐饮业服务设施、公共运输工具等,还阐述了有关吸烟秩序违法者处置内容。

企业法修补案规定,将企业转换为劳力节约型、节能型、成本节约型、用地节约型企业,勉励员工成为体现节约精神的爱国劳动者的内容。

与此同时,反映了各单位新组建企业或所属变动时要遵守的问题、在国家的统一指导和战略管控下彻底按照社会主义原则进行生产和经营活动的问题。

全会深入研究上述议案并交换了意见。

随后,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政令《通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禁烟法》和《修改和补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企业法》,获得全会一致同意。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3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 spa, Plenary Meeting, Choe Ryong H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