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5:45
金正恩同志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致开幕词。全文如下:

亲爱的代表同志们:

我们数百万党员同志们怀着火热的爱国忠诚之心精心筹备并拭目以待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就在我国革命发展中极其重要而责任重大的时期召开了。

首先,我代表各位代表同志、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和人民军官兵的无限忠诚之心,谨向朝鲜劳动党的创立者和建设者、我们党、国家和人民永恒的领袖——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大的光荣。

代表同志们!

自从我们党和全国人民为落实党的七大确定的社会主义建设当前目标和任务而开始新的进军,已经过去了五年。

在这段期间里,那些史无前例、最为恶劣的困难叠加,严重阻碍了我国革命的前进。可是,我们党为实现自己的斗争纲领采取顽强而正确的实际行动,取得了一系列巨大胜利。

党的七大以来,我们的主体力量进一步得到扩大和加强,我国的国际地位空前提高。这些事实明确地启示着社会主义建设新高潮期、大变革期的到来。

去年8月,党中央召开七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和判断我国革命发展的新趋势和当前主客观形势的要求,决定召开本次大会。

在目前艰难情况之下召开党的代表大会,不仅从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发展所产生的影响来看,还是从社会主义执政党——我们党的斗争远景来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值得大书特书的政治事件。

关于召开党的代表大会的历史性决议公布后,全国人民心潮澎湃,表示热烈支持和赞成。然而,那些敌视并阻挠我党事业的所有反动势力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这是因为召开党的最高级会议,这本身就是朝鲜劳动党可以把革命事业引向新胜利阶段的坚定自信心的表现,也是朝鲜劳动党肩负国家未来尽职尽责、一定报答人民天大的信任与期望的刚强意志的表现,是庄严的宣誓。

我们党中央已向全世界宣示,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将成为工作性、斗争性、前进性的大会。

这也是我们党对党员和人民的承诺:严正总结党的七大以来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再次确定我们在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中争取新胜利的正确的斗争方向和任务,并为此采取实际措施。

在艰苦而荣耀的过去5年斗争期间,我们党在革命斗争和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确实不少。

党的七大以后,我们取得了彪炳五千年民族史册的奇迹般的胜利,迎来一系列重大事件,从而祖国和人民的命运安全有了千秋万代的保证。与此同时,取得了能够推进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的一系列有意义的宝贵成就,并夯实了其基础。

但是,截至国家经济发展5年战略到期的去年,几乎所有部门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完成5年战略目标。

虽然我们为了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争取新的胜利而努力奋斗,但是,阻挠和妨碍我们前进的种种挑战,不仅在外部,而且在内部依然存在。

最彻底、最快地突破现有重重困难的妙策就是,千方百计地增强我们自身的力量即主体力量。

鉴于不从客观上而从主观上找缺陷及其原因并加强主体作用解决一切问题的原则,本次大会要全面地深入分析和总结党的七大以来的经验、教训和错误,并在此基础上确定我们能做到、必须做到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和斗争任务。

对我们来说,已经取得的成就固然宝贵,然而所积累的惨痛教训也是很可贵的。

这一切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是今后我们将争取新胜利的宝贵基础。

我们要进一步鼓励和继续扩大自己用血汗换取的胜利与成就,同时做好预防工作,以免令人痛心的教训重演。

尤其是,对那些如果任其自流就会成为更大障碍和绊脚石的错误,我们要大胆地承认,并采取断然措施,防止同样的错误反复出现。

我们是怀着这样的胆量和信念召开了本次大会。

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作为斗争性的大会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并提出正确的路线和战略策略方针,那么,朝鲜革命将会迎来新的飞跃期、高潮期。

与此同时,以本次大会为分水岭,朝鲜劳动党力争国家兴旺和为民造福的斗争将进入新的阶段。

代表同志们!

党中央为了使本次大会成为工作性、斗争性、前进性的大会而扎扎实实地做好筹备工作,过去4个月里主要致力于以下工作。

首先,全面、立体、细致地分析和总结了党的七大决议执行情况,并为今后的前进与发展积累经验和吸取教训。

为此,党中央组织了非常设中央检查委员会,派员到下面了解实际情况,认真听取生产第一线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的意见。

先把检查小组分派到各道,掌握实际情况,然后按方面和部门分派到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去,迅速、全面、具体地进行了考查。

各个考查组对一系列问题掰开揉碎,透视了其真相:在贯彻执行党的七大决议的工作中做错的是什么;能做到却没做到的懈怠现象都有什么;工作中哪一方面有了实效,哪一方面走了形式;犯错误的原因何在;在党的指导工作中有什么样的错误等等。

在本次大会筹备期间,党中央各部科和全国各级党组织向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和大会筹委会提交了过去5年间的工作总结报告,并具体地提出有关今后奋斗目标与计划的创新性建议。

在此过程中,我们再次懂得了人民群众才是良师益友这一宝贵真理,同时确信了我们在筹备本次大会时广泛听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意见是正确的。

这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意义,有助于使党的代表大会成为名副其实地反映全体党员一致意见的革命性大会、战斗性大会,使即将通过的大会决议能够反映全党的组织意志。

在筹备本次大会期间,我们对过去5年间的党的财政工作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并且研究了其改善途径。

此外,为了按照革命发展的要求和主体的党建原理纠正党章中存在的陈规旧矩和一些生搬硬套、不合实际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深入研究。

与此同时,全面了解第七届党中央指导机关成员的工作情况,并对他们为党的壮大发展和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评估。

在党的代表大会前夕,全党的基层组织和各道、市、郡党委员会以及其职能与此相等的党委会都扎实地进行了指导机关工作总结,并且卓有成效地通过会议选出了大会代表,代表以将在本次代表大会决议落实工作中起核心作用的党员为主。

为迎接即将指明朝鲜革命新斗争道路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全党的党员同志和全国人民热火朝天地开展正面突破战,隆重庆祝建党75周年,随后奋起投入忠诚的八十天战斗,以辉煌的成就保障了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

我们的党员同志和我国人民在召开本次代表大会前为了向有尊严的朝鲜劳动党增添光荣和力量竭尽了一切诚意和努力。这种高昂的政治热忱是在当今世界上绝无仅有的,是非凡的革命精神的爆发。

在艰难无比的过去一年里,尽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长期性世界公共卫生危机,但是我国人民顽强地战胜困难,在防疫工作中坚持全民一致行动,自觉地承担爱国义务,始终确保防疫的稳定形势。全国人民一致奋起投入救灾重建工程,在全国各地修建了两万多户新式住宅。这些丰功伟绩被写进我们党的战斗记录簿,留下了又一个引以自豪的篇章。此外,在全国各地的很多战区,我们的党员同志和各阶层劳动群众向党中央发来了写满赫赫战功的战斗报告。

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和人民军官兵在克服重重困难的艰苦斗争的烈火中,在党的周围众志成城,大显团结之威力,发扬火热的爱国精神和忘我精神迎来伟大胜利,坚决维护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对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战斗问候。

还有,借此光荣的讲台,我向总联等海外侨胞组织和所有海外同胞致以温暖的问候。

我虔敬地回顾为党的加强和发展、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和子孙万代的美好未来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革命同志们——没能与会的难忘的战友们,以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名义向所有爱国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亲爱的代表同志们!

我们现在肩负着无比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极其重要而责任重大的时刻,聚集在意义深远的大会场。

我们站在从白头山开创的主体革命事业再次飞向新的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把光荣的朝鲜劳动党75年执政史可靠地延伸到80年的决定性时刻。我们代表数百万朝鲜劳动党党员,代表数千万朝鲜人民的命运、未来、智慧和机智来到了这里。

我们要在这个充满艰苦挑战和不稳定因素的世界,引导我们朝鲜走向更强大、更富有的道路,给我国人民指明能够早日迎来幸福的捷径。这个重任就搭在我们大家的身上。

本次大会将总结过去5年的革命工作,为开辟新的道路确定斗争路线和战略策略方针。此时此刻,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对本次大会的关心、期待和期望是巨大而热切的。

我们为了报答我国人民始终跟随党、与党共命运、绝对信赖党、不惜一切地献身和努力维护党的八大的莫大信任和期待,要在大会工作中竭尽自己的责任和热情。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第七届党中央指导机关成员250人、由全党各级组织选举出的代表4750人。

代表组成成分如下:党、政治干部代表1959人;国家行政经济干部代表801人;军人代表408人;群众团体干部代表44人;科学、教育、卫生保健、文学艺术、新闻出版部门干部代表333人;在生产第一线的核心党员代表1455人。

在全体代表中,妇女代表501人,占10%。

本次大会旁听有2000人。

我代表在朝鲜劳动党的神圣历史上第8次召开的这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与会者,庄严地宣誓,本次大会将切实忠于伟大的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思想和事业。

我确信,本次大会将成为在加强和发展我们党、完成社会主义事业、加强国力、改善人民生活的斗争中带来划时代飞跃的踏板、历史的里程碑。

我期望,全体代表同志们认真负责地积极参加会议。现在宣布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38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Pyongyang, WPK, DPRK, 8th Congress of WP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