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38
高呼看到革命胜利的抗日女战士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距今80年前的主体30(1941)年3月7日,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做演讲时,热烈祝贺朝鲜人民革命军女队员。

我国人民念念不忘抗日武装斗争时期为解放祖国浴血奋战的女战士们,对她们的英雄事迹缅怀至今。

其中也有崔希淑同志,她坚守革命家的信念和气节,留下了人生的光辉足迹。

崔希淑同志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组建朝鲜人民革命军的1932年参军,一生无限忠于革命任务。

1940年代前半期,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主动迎接祖国解放大变革提出了战略任务。她接受任务后,被分配到一小分队积极开展军事政治活动,1941年2月在一场战斗中被子弹打穿了大腿,不幸落入到敌人的手中。

敌人每天对她严刑拷打,试图逼她交代秘密。

崔希淑同志遭受难以忍受的肉体上的痛苦,但她坚守革命节操、坚贞不屈。气急败坏的日寇刽子手残忍地挖掉了她的两只眼睛。但她高呼 “现在,我的眼睛没有了。但是,我看到了革命的胜利!”,这句话使敌人胆战心惊、魂飞魄散。

敌人被女战士的信念之言吓破了胆,丧心病狂地剜掉了崔希淑同志的心脏。

崔希淑同志虽被敌人夺去两只眼睛,但高呼“看到了革命的胜利”。她这句火热的呼声,给我们后代予以这样一个真谛:不屈的信念出于对领导者的绝对忠诚,信念使革命家的人生发生光辉。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01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 anti-Japanese revolution, Wo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