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46
综述:开始争取祖国解放的总攻战的8月9日

   朝中社平壤8月9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祖国解放(1945年8月15日)节日一天天地临近,我国人民感慨万千地回眸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胜利领导同日寇展开最后决战的攻击作战的不朽业绩。

金日成同志于主体34(1945)年8月9日向朝鲜人民革命军部队下达了命令,开始争取祖国解放的总攻击战。

朝鲜人民革命军和全体人民杀敌的气势昂昂,一致奋起投入祖国解放圣战。

以北部朝鲜的白头山地区秘密根据地之一——间白山密营为最后攻击出发阵地的朝鲜人民革命军部队向吉州、北青、新兴、江界方向进攻,同在国内活动的小分队、小组、全民抗战组织一起开展夺取各道的斗争。

其他部队解放满洲的多个地区并追击敌人,开进豆满江对岸。集结在豆满江沿岸的部队9日突破日寇的国境要塞,扩大战果。

响应朝鲜人民革命军的最后攻击作战,全国各地的人民武装队和武装起义组织袭击占据日军、宪兵、警察机构、道和府的行政厅等日寇的统治机构,并压制和消灭敌人。

随着朝鲜人民革命军的猛烈攻击和努力搅乱日寇后方的全民抗战组织的积极活动,在我国日寇统治体系仅1个星期之内遭到崩溃。

这一过程中,金日成同志以非凡的领军艺术和顽强的革命的胆略胜利组织领导了歼灭日寇、解放祖国的最后攻击作战。

日寇于1945年8月15日宣告了无条件投降。

这样,金日成同志组织领导的抗日革命战争取得胜利,朝鲜民族渴望的解放的历史大业光辉得到实现。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92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 Liberation Day, Kim Il 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