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2:17
金正恩同志考察普通江岸边楼梯式住宅区建设工程

   朝中社平壤8月21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对普通江岸边楼梯式住宅区建设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

郑尚学、赵甬元、李熙用等党中央委员会干部和参加建设工程单位的指挥员和负责干部在现场迎接了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由于建设者们为光辉落实敬爱的总书记同志独创的首都建设构想和以民为天的崇高意志而忘我地进行忠诚的突击战、激烈的彻夜战,在普通江畔上正在建设的现代化而有特色的人民理想大街,仅用几个月就露出了自己雄伟壮丽的面貌。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巡视建设工地的各处,了解了住宅区建设情况。

总书记同志说,保持原有的自然起伏地势而形成住宅区,就觉得很好看。这下创造了又原样利用山坡面,又在建筑美学上毫无逊色地进行建设的楼梯式住宅区样板,这种建设经验在符合今后全国范围需要大力进行住宅建设,且大部分领土都是山区的我国实情的建筑发展和执行我们党的建设政策中具有重要意义。

总书记同志表示,建设普通江岸边楼梯式住宅区不仅要讲究审美观点,而且要把基本目的放在保障每户住宅居民的便利,让每个住宅居民不绕道而从自家径直下来利用交通工具,合理安排人行道和交通工具。

总书记同志强调,要从建筑美学角度上仔细研究和艺术处理楼梯式拥壁,在高水平上实现住宅区划及其周边园林绿化,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总书记同志指出,随着工程速度加快,就要及时采取措施保障工程设备和材料,按计划推进建设工程,还要对更好地修建普通江畔的公园予以深切关注,并要求切实采取科技措施进一步改善普通江的水质。

总书记同志强调,普通江岸边楼梯式住宅区建设工程是在把平壤市更加出色地建设成为现代化而文明的城市中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要保质地加快建设,使之成为城市住宅区建设的样板。

总书记同志说,要制定好提高首都和地方城市的现代化、文明水平的城市建设规划且大力推行,并把建筑、设施、公路和绿地等所有因素在相互联系中计划好、部署好,以便给人民最大限度地提供生活便利和文明卫生环境,而且将其组成得多样化、颇有魅力和独到之处,从而创造城市的特点。

总书记同志提及,把普通江岸边楼梯式住宅区的行政区名称最好叫为“琼楼洞”,意思是琼华楼梯,并指示由相关部门来审议此名。

总书记同志对在一切都紧缺和困难的条件下,由于有建设者们的高昂的爱国忠诚,在普通江岸边地区发生再也无法找到140多天前的旧貌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极大的满意,并高度评价全体建设者的劳动殊勋。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78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othong Riverside Terraced Resident, North Korea, Kim Jong Un, DPRK,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