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8:22
主要新闻

   朝中社平壤12月23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崔龙海会见中国驻朝大使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22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

 

 

受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委托,崔龙海向李进军大使郑重转达了金正恩同志对他的口信。

金正恩同志表示,以社会主义为核心的朝中友谊如今在两党首脑引领下迎来新的活跃期,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并高度评价李进军大使过去7年来成功辅佐朝中首脑峰会;为发展两党两国友好关系倾注很大努力;和我国人民同甘共苦。

金正恩同志指出,希望大使身体健康,继续为发展朝中友好关系作出努力,并衷心祝愿在习近平总书记同志的领导下,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一百年旅程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李进军大使表示,接到金正恩总书记同志的口信深感荣幸,总书记同志在其任期间对工作和生活予以深切关心和关怀,并请崔龙海转达他对总书记同志的感谢问候。

李进军大使衷心祝贺朝鲜人民在金正恩总书记同志的领导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社会主义建设各领域取得进展,尤其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决议第一年工作中取得成就,并表示,为了进一步发展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指导下进入新时代的中朝友好关系将继续作出努力。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姜润石、文化相承正奎、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徐虎元、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文成革和中国驻朝使馆成员会见时在座。

此前,崔龙海向李进军大使授予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一级友谊勋章。

当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为李进军大使举行了宴会。

 

 

 

金德训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大使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训22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交谈。

内阁副总理金成龙、对外经济相尹正虎、外务省副相朴明浩会见时在座。

同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长金成男和外务相李善权分别会见了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1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China relations, Korea, China,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