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18
庆祝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诞辰8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在革命圣地三池渊市隆重举行

   朝中社平壤2月16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沿着由伟大的朝鲜劳动党引导的朝鲜式社会主义辉煌前进道路,向新的胜利阔步前进的我国人民怀着高昂的政治热忱以引以自豪的劳动成果隆重庆祝民族最大的喜庆节日——光明星节。

在迎接意义深远的2月节日之际,全国人民和全体人民军官兵虔诚地回眸在主体革命的神圣征程上放射光芒的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宝贵一生和他对祖国和人民、时代和历史所建树的永不磨灭的革命业绩,并向金正日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永远无穷的光荣。

2月15日,矗立在革命圣地三池渊市的金正日同志的铜像前举行庆祝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诞辰8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

在革命圣山白头山巍然屹立的雄姿遥遥在望的三池渊市澎湃着全体参加者对诞生为白头山光明星一辈子为祖国和人民不断走火热关爱和忘我奋斗的强行军路,牢固奠定富强繁荣的我国万年基础的金正日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和在旧貌换新颜转变成为人民理想城市的光荣土地上隆重庆祝民族最大喜庆节日的无比喜悦之情。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出席报告大会。

总书记同志步入报告大会场时,全体参加者瞻仰以不分昼夜的革命领导把金正日同志的最大爱国遗产——社会主义朝鲜的国力和地位提升到最高境界,使金正日同志的富强祖国建设事业开花结果的金正恩同志,爆发出雷声般的“万岁!”欢呼声。

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篮敬献在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铜像前。

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名义的花篮分别敬献在金正日同志铜像前。

金正恩同志同党和政府的领导干部谨向主体的永恒太阳、社会主义朝鲜的神圣形象、革命的大圣人——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鞠躬致敬。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赵甬元,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训参加报告大会。

李日焕、金才龙、金英哲、郑京择、金与正、吴日晶、许哲万、朴太德、金亨植、朴明顺、李哲万、金成男、全贤哲、杨胜虎、李善权、李泰燮、禹尚哲等党和政府领导干部,各省、中央一级机关责任干部,两江道和三池渊市内干部、劳动群众、216师指挥官和突击队员参加报告大会。

李永吉等武力机关负责干部和朝鲜人民军、社会安全军官兵也参加报告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作了报告《发扬白头山革命精神一定要完成伟大的金正日同志的事业》。

李日焕说,在向着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发展奋勇前进的历史性进军路上迎接民族最大喜庆节日的全国人民高举金正日同志的神圣大名为革命的红旗,把金正日同志的革命遗产作为跳板迎来的五千年民族历史上最为自豪的时代,充满感激地回眸朝鲜的二月内涵的深远意义的分量。

李日焕谈及从古今内外末曾有过的非凡的诞生和出众的成长开始的卓绝伟人的高贵革命生涯,并高度赞扬金正日同志给我国人民注入了自存精神,奠定万贯钱财换不来的强国建设的第一个财富的不朽业绩。

李日焕强调,具有伟大的思想和遗产的事业是必胜不败的,全体党员、人民和人民军官兵要用火热的忠诚和一丝不苟的革命实践来拥护以伟大的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的领导,把金正日同志平生劳苦和献身的宝贵结晶——社会主义朝鲜转变成为受全世界钦敬的发展文明的复兴强国。

全体参加者心怀无限自豪深情回眸拥护金正日同志的思想和事业进行斗争并前进过来的峥嵘岁月,并更加坚定了由于有党中央的卓越领导,金正日同志的爱国愿望、强国愿望必将实现的信心。

中央报告大会始终洋溢着全体参加者要一心团结在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周围,把从白头山开拓的主体革命事业完成到底,在这片疆土上建成自力富强的人民乐园,使我国革命的新的一百年代光大成为胜利和光荣的年代的坚定意志和热情。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62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DPRK, Kim Jong Il, Samjiyon, North Korea, Kim Jong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