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0:25
庆祝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和平壤市群众游行隆重举行

   朝中社平壤4月16日电   

 

[all photos]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庆祝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和平壤市群众游行15日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出席大会。

在欢迎曲乐声中,敬爱的总书记同志登上广场主席台时,烟火腾空绽放,无数气球飞向天空,全体参加者瞻仰金正恩同志爆发出雷鸣般的“万岁!”欢呼声。

总书记同志向热烈欢呼的参加者亲切挥手,向以高昂的政治热忱和引以自豪的劳动成果迎接意义深远的太阳节的全体人民致以热烈的问候。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赵甬元,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训步入主席台。

党和政府的领导干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第一副部长,内阁、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负责干部,在党政策贯彻中表现出色的模范干部和有功者入席。

李永吉、权永进、林光日等武力机关负责干部在主席台就座。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干部,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朝鲜人民军和社会安全军官兵,革命学院教职员和学生,平壤市内机关、工厂企业干部和劳动者参加上述活动。

 

 

报告大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做了报告《伟大的金日成同志的不朽革命历史将同主体事业的胜利前进一道永垂不朽》。

李日焕指出,虽然世代交替,我们越来越切身感到这样一个真理:由于有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诞生的1912年4月15日,就有朝鲜永恒的胜利和繁荣,也有我国人民享受的尊严、光荣和幸福。他还谈及一生与人民共命运,维护人民的尊严和权利,给人民带来幸福的金日成同志的以民为天的崇高革命生涯。

李日焕强调,当我们世世代代永远发扬光大金日成同志所建树的永垂千古的业绩,跟随金日成同志开创的主体道路坚定不移地蓬勃前进的时候,我们国家就会在任何困难和风云变幻中也毫不动摇、完美地实现人民理想的天下第一强国震撼威仪,这是金日成朝鲜110年历史的光辉总结。

李日焕指出,由于有凝聚着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伟大生涯的百科全书般的革命遗产和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的老练成熟的领导,我们国家和人民将永远战无不胜,并呼吁,让我们为了争取金日成同志开创的主体革命事业的胜利、为了提前迎来把增进人民福利提出为自己活动最高原则的朝鲜劳动党的理想完美实现的那天而努力奋斗、奋勇前进。

中央报告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平壤市群众游行。

把高尊严的我们国家的象征——共和国国旗展现为大型旗帜的游行队伍走入庆祝广场。

端正地举起神圣旗帜的游行群众每颗心里都充满着在跨世纪高举我们的国旗,以胜利和光荣装点严峻的每个革命年代的自豪和骄傲。

郑重立有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铜像的游行队伍进入广场时,艳丽的烟火升空绽放,无数气球飘向天空,在广场洋溢着激动的浪潮。

工人阶级方队和农业劳动者跳舞方队等游行队伍高举印有金日成同志建立的社会主义我们国家”金日成同志召唤的传说中的千里马”“为人民走的数亿万里路”等字样的标语牌滔滔不绝地走过广场。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举手还礼并勉励以忠诚的一片丹心和革命气概拥护我们党和国家的可靠人民。

广场上接连拼成“自主、自立、自卫”“千里马朝鲜”“主体之路”等象征伟大历史的字样,使人们更加确信:只有坚定走坚信自己事业的正确性和胜利而知难而进的信念之路,才能迎来所有胜利和光荣。

在青年学生众鼓方队、军人家属方队、有功者方队、少年团方队激烈澎湃着他们要尽到身为金日成同志的子孙,金正日同志的战士、学生的使命和本分,永远高高拥戴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为永恒的太阳,高举不断革命的旗帜,胜利完成主体事业的强烈志向。

举起印有“社会主义强国”“一心团结”“自力更生”字样的大型红旗的游行队伍一齐高喊着嘹亮的口号装点了群众游行终场,大大彰显了我国人民拥戴金正恩同志在革命前头,高举我们国家第一主义旗帜,努力奋斗提前迎来革命新胜利的坚强气概。

金正恩同志向热烈欢呼的群众亲切挥手还礼。

庆祝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诞辰11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和平壤市群众游行大力显示了我国人民要一心一意拥护金正恩同志的领导,实现朝鲜式社会主义全面复兴、全面发展的革命气概和意志。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3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im Jong Un, Kim Il Sung,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