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04
朝鲜劳动党举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政治局会议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在全党、全国、全民遵循我们党伟大的正面突破思想和战略、实践纲领,大力掀起面向建党75周年的总进军烈火的背景下,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政治局会议6月7日召开。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政治局会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了会议。

内阁副总理和一些道党委委员长、各委员会和省级领导列席了会议。

受党中央政治局委托,金正恩主持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发展国家自立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一系列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作为第一个议题,会议讨论了当前有远见地发展国家化学工业的几个问题。

金正恩提出了按照主体化现代化要求改造化学工业结构,并将之提升到可持续发展轨道的方向和途径。

金正恩一再强调,化学工业是工业的基础、国民经济的主攻战线,并指出,我们党重视化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自立经济的双柱,召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关于根据我国实际和世界趋势,创办C1化学工业的方针后,一直大举加快了工作步伐。

金正恩说,党的七届五中全会重点讨论了化学工业发展核心项目——C1化学工业创办和化肥产能扩建项目,并阐明了要大张旗鼓地开展实现全盘化学工业主体化现代化斗争的构想和意志。

内阁总理做了科技小组重新审查创办C1化学工业的科技保证和经济效益的工作情况和有关化工部门当前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抓紧完成C1化学工业创办项目的意见后,认真讨论了打开化学工业发展新道路的问题。

金正恩说,为了推动和保证国家经济发展,最先要振兴化学工业部门,并提出了振兴全盘化学工业的当前任务。

金正恩特别强调,化学工业部门应先最重视和加紧推进化肥产能扩建项目、尽快解决创办依靠我们原料的钾肥工业科技问题。

金正恩提出搞活现有化工厂的方向和当前目标,还指出了有远见地进行开拓靠新原料的化学工业领域工作。

金正恩说,要积极抓好完善并现代化改建化学工业部门结构工作。

金正恩指出,建立彻底依靠国内原料和材料,按需不断生产各种化工产品的节能型、劳力节约型、资源节约型、技术集约型、开发创造型的多方面生产体系,必须成为主体化化学工业的新部门结构。

金正恩说,要进一步扩大和加强国家层面的科研团队,抓紧C1化学工业用催化剂开发项目,奠定发展催化剂技术、催化剂工业的物质基础。

金正恩说,要认真巩固化学工业部门人才队伍,教育部门要更多培养开发创造型人才、实践型人才。

作为第二个议题,会议讨论了当前首都市民生活保障问题。

金正恩具体说明首都市民生活保障亟待解决的问题,并要求坚决实施住房建设等民生保障的对策方案。

会议讨论了解决平壤市民生活的重要问题。

会议一致通过了第一和第二个议题有关决议书。

作为第三个议题,会议部分修改一些现行党务工作中的一系列党章条款,并审议批准了将之列入党章修正案的意见。

会议讨论了第四个议题——组织问题。

会议补选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补选金英焕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会议罢免和补选党中央委员、候补委员。

补选党中央候补委员高吉先、金正南、宋永健为党中央委员;补选李在南、权泰英、权永进为党中央委员;补选林英铁、康日燮、申仁英、李庆天、金柱三、金正铁、崔光俊、杨明哲、金英哲、朴万浩为党中央候补委员。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政治局会议将为按照当前革命形势要求,进一步夯实自立经济基础和潜力,坚持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最优先、绝对重视人民的尊严和权益,打开改善民生正路提供重要保证。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5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olitical Bureau, Kim Jong Un, DPRK, Korea, North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