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伟人的逝世与中国人民的缅怀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1994年7月8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席、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长金日成同志去世。

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同志。中国的领导层刚一得知金日成同志逝世的消息,就立即向朝鲜的领导层发送了唁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鹏、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在7月9日联名致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政务院,对金日成同志的不幸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最诚挚的慰问。

需要指出的是,曾任中国最高领导人的邓小平也向朝鲜的党和政府发了唁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李鹏、乔石、李瑞环、朱镕基、刘华清、胡锦涛分别在7月11日上午和7月13日下午分两批次前往朝鲜驻华大使馆吊唁。7月20日,在朝鲜举行金日成追悼大会当天,在中国的北京天安门、新华门、人民大会堂、外交部也同时下半旗志哀。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20/07/08) | Author: Li Jizheng
Views: 524 | Tags: Korea, PRC, DPRK, DPRK-China relations, Kim Il 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