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朝鲜民族原始祖——檀君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檀君是朝鲜民族的原始祖,是建立朝鲜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古朝鲜的建国始祖。

 

 

檀君是酋长的儿子,在他出生的时期,各宗族频繁进行了战争。

他在幼年时期和青年时期苦练武术,还努力掌握自然和社会的道理。

当时,檀君武艺出众,心里产生了一个要改造和变革社会的远大抱负。

檀君继承父亲的酋长地位后,将原始的政治机构逐渐改造和发展成为一种控制阶级之间和宗族之间对立的暴力机构。

檀君基于这种社会变革,公元前3000年初定都于平壤城,建立第一个国家,把国号定为“朝鲜”。

为了与后来建立的朝鲜封建王朝加以区别,就把它称为古朝鲜。

 

 

檀君原来被认为是神话人物,但是主体82年(1993年)在平壤市江东郡发掘檀君陵,并确证了从檀君陵中出土的骨骼是5011年前的。

由此可见,檀君是在五千年前建立古朝鲜的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建国始祖,是朝鲜民族的原始祖。

 

 

因为檀君在东方最先建立国家,所以朝鲜的原始时代结束,朝鲜民族进入国家时代、文明时代,朝鲜民族以单一民族发展有了实际担保。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22/07/22)
Views: 407 | Tags: Ancient Joson, Tang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