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永恒的人民慈父——金日成主席

每年4月,朝鲜民众把金日成主席诞辰的太阳节作为民族最大喜庆日隆重庆祝。

他们怀着对金主席的无限缅怀之情,瞻仰安放着保持生前容貌的金主席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和建立在全国各地的金主席的铜像,并在首都和各地举行报告大会、报告会和艺术演出等多彩的政治文化活动,称颂他的伟大业绩,坚定决心誓要实现他的愿望。

金日成主席于主体1年(1912年)4月15日诞生在平壤万景台,历时艰苦卓绝的20年抗日革命斗争,从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解放了朝鲜。解放(1945年8月)后,他完成建党、建国、建军的历史事业,在朝鲜建设自主、自立、自卫的社会主义强国,给人民创造了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金主席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一生是爱民、惠民的一生。

从朝鲜北端稳城到军事分界沿线的小农村、从西海边的围垦海涂工地到东海边的小规模水产事业所,都无不留有他的足迹,所留下的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流传至今。

金日成主席废寝忘食地视察一个地方时,一位干部请求主席,哪怕是一天也好,需要休息。但金主席还是抽不出时间休息。

金主席看到那位干部对此深感内疚,十分恳切地说:常言道,“臣劳君逸”,我是人民的臣下,而人民是我们的君主,只有我们多工作,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这么一来,我的休息就是多工作,没有比工作更愉快的休息。

只要是惠及人民,就不会感到疲惫,从人民的幸福中享受乐趣可以替代一切休息,这就是唯有金主席才能具有的幸福观。

他为人民谋幸福,不辞劳苦,连全国休息的节假日也对全国各单位进行视察。

从朝鲜解放后到生命的最后时期即1994年,金主席为人民工作的节假日共有2530多天,这相当于7年的总日数。

任岁月流逝,朝鲜人民无比怀念金主席,并怀着无限虔诚的心情说: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是永恒的人民慈父。

人民的幸福是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国防委员长一生的理想,也是朝鲜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的最大夙愿。

金正恩同志不管走到哪里,总是念念不忘两位伟大领袖留下的领导史迹,为了圆满实现他们的爱民意志而呕心沥血。在他的指引下,朝鲜人民切实按照两位伟大领袖的思想和遗志进行一切活动,人民的生活正如两位领袖的遗愿变得更加幸福美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19/04/15)
Views: 617 | Tags: Kim Il Sung, Day of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