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冒着枪林弹雨,去看望战士们

 

在激烈的战争年月里,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亲赴严峻的最前线,领导全体朝鲜人民取得战争胜利。

主体39年(1950年)7月某一天,金日成同志对一个干部说,他要去前线司令部,赶紧做准备。

他要去的地方是最前线附近的水安堡。

水安堡离平壤有一千多里路,是个极其危险的地方。

金日成同志要到那个地方去,这么一想,干部们都为他的人身安全担忧,心情不能安定下来。

金日成同志体察到他们的心情说,没事,就是我们再艰苦、危险,也没有那些在前线流血作战的战士们危险、艰苦,并催促早点上路。

驱车开往前线的路途实在是危险、艰苦的。

敌机不时地飞到道路上空,向着他乘坐的野战车疯狂地进行了机枪扫射;车到了一处河边,就没有桥梁,只好沿着一个水流湍急的浅滩过河等,闯过了一个个危险的关头。

当野战车到达一个离水安堡不远的地方的时候,由于敌机的狂轰滥炸,路边的一个村庄被火焰席卷,处处腾起冲天的火柱,车无法往前开。

金日成同志下了车,朝着火焰中的村庄望了又望,说,事不宜迟,不能等到火焰烧尽,你们坐车绕过去,说完,步行穿过了那被火燃烧的村庄。

就这样,他冒着枪林弹雨,跋山涉水,在离开平壤的第二天凌晨终于到达了水安堡。

可他顾不得解除远路上的疲劳,亲自组织和指挥了当前的军事作战,而且给解决了前线上的一切难题。

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对祖国和人民的献身精神是如此热烈、忘我的,正因为有他在,所以朝鲜人民是能够打败侵略者,取得祖国解放战争的辉煌胜利的。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19/07/27)
Views: 604 | Tags: Korean War, DPRK, Korea, North Korea, Kim Il 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