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为朝鲜革命打开新的历史转机

朝鲜的抗日革命斗争史上记载着小哈尔巴岭会议,会议提出了一个关于主动迎接祖国光复大变革的战略路线。

朝鲜革命博物馆学术研究员朴正浩说:

“小哈尔巴岭会议是一次历史性会议,同提出抗日武装斗争的各条重要战略路线的1931年12月明月沟会议、1936年2月南湖头会议一道,在朝鲜革命迎接新转机的时期决定了战略路线的改变。”

进入20世纪4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者认为,若不消除朝鲜人民革命军就无法进行中日战争,也不能实现“大东亚共荣圈”的野心,并为“讨伐”朝鲜人民革命军而动员了庞大的力量。

当时的局势迫切要求革命的新战略路线。

要在革命斗争中过渡到新的战略阶段,就需要根据对主体力量的打算和对过去斗争的科学分析,来做出一个能够早日争取最后胜利的最正确的选择。

为了改变路线,金日成同志对先前阶段所规定的战略任务的解决与否和敌我之间力量关系的变化作了具体的分析和研究。

当时,有主体核心力量已经准备得可靠,因而能够圆满执行新战略阶段的任务。

尤其是,朝鲜人民革命军从政治思想上和军事技术上都做好了准备。

由此,
金日成同志为了主动迎接祖国光复的大变革,就酝酿了一个关于搞好力量保存和积蓄的新作战构想。

朴正浩说:

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从主体29年(1940年)8月10日到11日在敦化县小哈尔巴岭召开朝鲜人民革命军军政干部会议,并以〈关于有准备地迎接祖国光复的大变革〉为题作历史性报告,提出了关于主动迎接祖国光复的大变革的战略路线和有关方针。

金日成同志规定的大变革时期所要执行的新战略任务是,保存和积蓄朝鲜革命的中坚力量——朝鲜人民革命军的力量,并把他们培养成为有能力的政治、军事干部。

为了圆满执行这一战略任务,他提出了一个关于从大部队作战过渡到小部队作战的新斗争方针。”

金日成同志说,最后的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将遭到灭亡的只有日本帝国主义者,并号召说,让我们大家为尽快实现祖国光复的大变革而英勇地开展斗争。

 

朝鲜人民革命军队员们遵照金日成同志所提出的新战略路线,满怀着必胜的信心,保持杀敌的气势,在朝鲜国内和满州各地大胆展开小部队和小组机动战,给了敌人以沉重的政治军事打击。

 

 

的确,小哈尔巴岭会议是一个转折点,它推动抗日武装斗争发展到旨在争取最后胜利的新战略阶段,也是一次历史性会议,在做好同日本帝国主义者的最后决战准备和朝鲜解放后顺利进行新社会建设的准备等方面打开了一个划时代的转机。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19/08/15)
Views: 564 | Tags: Revolution, anti-Japanese revolution, KPRA,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