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4月传颂动人的故事
在朝鲜,4月传颂着许多动人的故事。
 
    其中也有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被授予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元帅称号的日子有关的故事。
    主体81年(1992年)4月13日,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被授予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元帅称号。

    这项决定一经发布,全体朝鲜人民都禁不住喜悦,放声高呼了“金日成大元帅万岁!”。
    金日成同志早在十来岁时铭记着只有手拿武器才能捍卫民族主权和祖国尊严这条真理,长期同帝国主义进行全面对抗战,一向取得了胜利。
    他以非凡的军事睿智、过人的胆略和卓越的领导能力一生谱写了百战百胜的光荣历史,拥戴他是朝鲜人民莫大的荣幸和自豪。
    所以,朝鲜人民向金日成同志授予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大元帅称号,还呈献了一件精心缝制的大元帅服。
    可是,金日成同志为没有实现祖国统一而放心不下,就坚决拒绝了穿上大元帅服。
    有一天,金日成同志再也拒绝不了干部们的屡次请求,就答应了拍照。
    那天,金日成同志穿上大元帅服拍纪念照之后突然说,他要和哨兵一起拍张照。
    大元帅和哨兵,从其军职上来说,有天壤之差。
    可是,金日成同志最爱的是士兵,所以在接受人民心愿的那天就要和哨兵拍纪念照。
    他选定一个有杏花盛开的地点后说这里不错,并把哨兵叫到身边,合影留念了。
    金日成同志穿大元帅服,和哨兵拍照,这个故事如今也印记在人民的心中,传颂着金日成同志的崇高风范。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19/04/14)
Views: 524 | Tags: Kim Il 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