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1:46
国际团结朝鲜社团第四次组织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开幕

   红星TV莫斯科8月15日电   

 

[all photos]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Deutsch]

 

 8月5日,在苏联和平基金会隆重举行了国际团结朝鲜社团第四次组织会议暨“白头山革命之路:朝鲜人民反美斗争的历史”学术研讨会的开幕仪式。

国际团结朝鲜社团领导委员会主席,俄罗斯执委会主任亚历山大·莫斯托夫主持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有:朝鲜驻俄大使馆参赞金成宇、大使馆一等秘书朱京秀、俄朝友好协会主席维克多·彼得洛夫、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国际团结朝鲜社团中国执委会主任李纪峥(远程形式)、国际团结朝鲜社团德国执委会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蒂姆·特伦德尔坎普、共产党人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伊利亚·克列伊苗诺夫、俄罗斯共青团圣彼得堡市委成员尼基塔·多布罗夫、“革命倡议”项目代表弗拉基米尔·扎伊采夫和国际团结朝鲜社团俄罗斯执委会联络员费奥多尔·萨盖达。青年学生和俄罗斯执委会积极分子作为观察员参加开幕式。

庄严演奏了朝鲜国歌和俄罗斯国歌。

我们组织的负责人亚历山大·莫斯托夫同志向与会者表示问候,并宣布国际团结朝鲜社团第四次组织会议开幕。

 

 

维克多·彼得洛夫同志代表俄朝友好协会和苏联和平基金会外交使团致辞。

他说:

——亲爱的同志们,尊敬的同事们,亲爱的朝鲜朋友们!我很高兴代表俄朝友好协会对你们说几句欢迎的话。

看到年轻的面孔,看到了解和热爱朝鲜的年轻人,我感到非常高兴,他们无疑会举起我们老一辈的火炬。

俄朝友好协会在朝鲜成立后的1949年立即成立,并开始最积极地工作,直到可怕的1991年,当时所有具有国际形象的苏联的社会和政治组织都被清算。但是在1992年,我们出色地在50年代的战争中帮助了朝鲜兄弟的退伍军人——飞行员们聚集在这个大厅里。社会活动家们也聚集在一起——俄罗斯联邦共产党、日里诺夫斯基的党,和其它的党。在“民主”和“自由”的新闻界,针对我们社会的积极宣传开始了:即使是我们的将军,如果他们穿着制服在地铁里通过,也会被嘲笑!

我想再次说,我们这些友好组织之间,没有什么可争的。我们很乐意与各活动组织合作,并希望你们也能经常帮助我们。

我要感谢我们的朝鲜朋友对俄罗斯的坚定和不可动摇的立场。当我们被全世界封锁时,我们的朝鲜兄弟承认了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常言道,“患难见真情”。

 

 

亚历山大·莫斯托夫同志代表国际团结朝鲜社团领导委员会作了政治发言,他介绍了朝鲜人民首先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然后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不屈不挠的斗争。他强调了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和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在国际范围内争取自主的不朽功绩,强调在当前的地缘政治形势下,面对美国的侵略威胁,所有的进步力量都必须团结起来。

我们组织的负责人在结束政治发言时说道:

——国际团结朝鲜社团肯定会继续发展与俄朝友好协会的关系,至少是因为该协会是后苏联空间中最古老的友朝组织。对于我们来说,学习前人的经验以研究和改进自己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美帝国主义的霸权终于破裂,我们正在开辟一个不容错过的历史性机遇。

我深信,只有在科学的基础上考虑朝鲜半岛以及整个世界的问题,我们才能制定正确的解决办法,并向我们各国政府提供这些办法。现在我不仅要向俄罗斯执行委员会的积极分子发出呼吁,还要向德国的积极分子、中国的积极分子、乌克兰和美国临时执行委员会的积极分子发出呼吁。现在,加强与来自不同国家的进步政党和组织的合作对我们来说极为重要。否则,我们将错过已经开启的历史性机遇。

在本组织中央委员会的最近一次会议上,我们特别强调了我们将让学者和政治家参与本组织。政治家将帮助我们进一步促成不结盟的理想和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理想,而学者将能够帮助我们发展对问题的科学观点并提出解决方案。

很多人都想了解半岛的情况,但敌对势力传播的大量假新闻阻止了他们这样做。只有鼓励这种真正的兴趣,而不是由金钱或贪婪决定,我们才能改变一些东西。

现在,世界显然被亲美和南朝鲜的议程所主宰。有必要通过实际行动来和它们斗争,而不是通过在狭隘的圈子中高呼口号。

在参加各种会议和圆桌会议时,我注意到很多会议都是按仪式举行的,好像是按照一个模板举行的。我们组织的“圆桌会议”,可以说,应该走到最前沿,创造一个高质量的工作的典范——我们邀请学者是有原因的。

我感谢所有在科学基础上为我们的研讨会提供报告或演讲的人,我也祝愿所有积极分子在历史性的革命阶段捍卫历史正义的艰巨任务中取得成功。

 

 

李纪峥同志代表国际团结朝鲜社团中国执行委员会在自己的视频致辞中向与会者指出:

同志们,朋友们!

国际团结朝鲜社团中国执行委员会自2020年成立以来,积极宣传朝鲜在各领域的成就,开展一系列文化与政治活动,为巩固与发展中朝友谊、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作为国际团结朝鲜社团中国执行委员会主任,将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成绩。

当前西方国家对于朝鲜的攻击与抹黑越来越严重,但与此同时,我也很欣慰地看到,世界上有越来越多的进步人类不再相信西方媒体的虚假宣传,开始声援朝鲜。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为国际团结朝鲜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预祝组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俄罗斯朝鲜学家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作报告《朝鲜领导层的游击战经验》。

总结报告时,他指出,分析情况总是有必要从根源开始。就朝鲜领导层而言,这些根源就是他们的游击战的青春岁月。

这位学者同意莫斯托夫主席在政治讲话中表达的对“圆桌会议”、会议和其他致力于朝鲜的活动的公式化作风的批评和讽刺,并对国际团结朝鲜社团在科学基础上举办“白头山革命之路”研讨会表示感谢。他强调,他希望继续进行富有成效的合作,以便对朝鲜当前的政治现实进行最全面的分析和研究。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和俄罗斯列宁共青团的代表尼基塔·多布罗夫作报告《金日成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统一朝鲜的努力》。

多布罗夫同志指出:

——我们举办我们的精彩活动不是偶然的,而是在8月15日朝鲜解放日前夕。借此机会,我谨向国际团结朝鲜社团负责人莫斯托夫同志授予胜利周年纪念荣誉奖章。授予这枚奖章的选择并非偶然,因为伟大的胜利不仅是卫国战争的胜利,也是将朝鲜从日本帝国主义桎梏中解放出来的胜利。

蒂姆·特伦德尔坎普同志代表德国执行委员会作报告《游击斗争的哲学》,在其中根据卡尔·施密特的理论评价了金日成将军的抗日战争。

 

 

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蒂姆·特伦德尔坎普、维克多·扎伊采夫和费奥多尔·萨盖达之间进行了讨论。莫斯托夫主席总结说,金日成将军能够在理论和实践之间找到必要的平衡——这赢得了广泛的民众支持,成为了游击战争胜利的关键。

莫斯托夫同志被俄共中央授予“胜利75周年”勋章。开幕式参与者与社团负责人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朝鲜大使馆工作人员、我们组织的学者和积极分子们观看了《朝鲜式社会主义的众生相》图片展。

同一天,举行了第一天的会议和安德烈·申同志对朝鲜大使馆的访问。

Category: 中国团结朝鲜社团 | Views: 934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Scientific Seminar, Organizing Conference, DPRK ISG
Total comments: 0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