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23
要修建5万套住宅,使我国首都面貌再创辉煌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于主体110(2021)年3月23日在平壤市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奠基典礼上发表了讲话《要修建5万套住宅,使我国首都面貌再创辉煌》。全文如下:

荣幸地参加首都建设工程的全体建设者和人民军官兵:

今天,我们有幸在首都建设历史上树立又一座意义非凡的里程碑。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党的八大和八届二中全会上决定在五年计划期间全国大力推进住宅建设,在首都新建5万套住宅,为此,每年修建1万套住宅。

在党代表大会所提出的重大任务中最豪迈而光荣的革命事业,就在今天正式开始。

在伟大的我国首都平壤修建5万套现代化住宅,这是我们党为提供首都市民更稳定更文明的生活而设想、筹备已久的夙愿工程。

党和政府已对首都的缺房数量进行统计,并深入研究其解决方案。我们党和政府把这项工作视为最重大的任务。

党中央委员会欣然接受这一宏大而光荣的革命任务,不管情况和环境多么困难也一定要完成它,因此,本着更为切实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的原则再次确定了建筑发展构想与建筑政策。

我们重新规定建筑方向与次序,决定从国家建设预算总额中拨出很多款项进行住宅建设,并做好了具体部署和筹备工作,据此,在党的八大上正式决定把5万套住宅建设纳入政策。

我们党和国家开展的大规模住宅建设工程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它并不谋求任何经济效益,而是利用国家的财富和劳动群众创造的劳动成果不折不扣、实实在在地惠及劳动群众。

从今天启动工程一直到建党80周年的2025年,如果每年修建1万套住宅,一共新建5万套住宅,再加上完成正在推进的1.6万多套住宅建设,那么将近7万套住宅建设落成,到那时候首都市民的住宅问题就会彻底解决了。

我们在首都大张旗鼓地兴建住宅,这有另一种重大意义,能显示我们国家和人民战胜重重困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不可抗拒之力量和斗争气魄。

大家都知道,今年在平壤市建设1万套住宅的问题是好不容易才确定下来的。

说实话,挑战与障碍比任何时期更为严峻的今天,启动这样规模宏大的建设工程,这本身就是难以想象的。

今年的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规模宏大,况且现在的情况与五年前启动黎明大街建设工程的时候截然不同,并需要在短暂的时间内完成比它大几倍的工程量。

可是,我们党认为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直接关乎首都市民的生活,它是旨在彻底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的第一年重大政治工作,因此,决定无条件抓好落实。

我们充满着在最艰苦时期进行最宏伟最有意义的浩大工程这种自豪感和胆量,也有着能够完成它的自信、经验和底子。

目前只能从建筑群蓝图中看见的各具特色的高层、超高层住宅楼,到了这年底将在这里松新和松花地区林立,那么,将会再次彰显我们国家的潜力和我国人民的创造力量。

通过这一过程,我们的主体建筑水平将会更上一层楼,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双手创造和建设新生活的我们的建设事业将具有更大的推动力。

通过大胆创新地采用绿色建筑和干性施工等先进的建筑技术与施工法,建筑装备和建材生产基地将会进一步得到扩大和加强,我们的建筑部队和建筑工作者会变得更加坚强、熟练。

今天的大规模建设工程在首都建设史上也具有纪念碑式的意义。

从现在开始的5万套住宅建设是一项历史性建设事业:它将朝东西方向和往北方向扩大首都平壤的城市区划,兴建大规模现代化新大街。

如果每年在平壤市松新地区、松花地区、西浦地区、金泉地区和九九节大街地区依次建设1万套住宅和异彩纷呈的公共建筑,那么我国首都将变得更加雄伟美丽。它将成为象征最艰苦而光荣的21世纪20年代的有意义的纪念碑。

将来居住在我们兴建的各条新大街的市民和我们的后代将永远记住我们时代的主人公战胜最坏的挑战,修建可以问心无愧地炫耀于世的建筑群,并把他们当作英雄一代念念不忘、世代相传。

如上所述,今天的大规模建设是将光荣时代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业。

同志们!

建设是体现时代精神高度和国力的结合体,也是向文明和发展跨出的一大步。

在高举我们国家第一主义旗帜,奔向富强繁荣的今天,首都5万套住宅建设工地将成为象征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高潮期、变革期的主攻战线。

通过5万套住宅建设,我们将再次改变首都的面貌,还将开创卓有成效地、分阶段提升和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前进时代、蓬勃发展的时代。

党中央委员会部署规模宏大的建设工程时,对组建承担建设的主力劲旅问题给以首要关注。

我们党中央决定5万套住宅建设时,最相信的是无限忠于党和人民的革命武装力量,这是无可置疑的。

人民军不仅尽到了坚决护国卫民的国防使命和责任,而且在造福于民的工作中也一向勇挑重担,大干快上。

只有一直在很多大建设战役和救灾重建战区建立英雄殊勋的人民军占据主战场,才能取得全盘建设大战的胜利。

我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们的人民军。

我坚信,我们的官兵在创造性的建设斗争中也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战斗气质,以准确无误地、彻头彻尾地报答党和人民的期望。

过去在黎明大街建设等重点建设工地上屡建殊勋的首都建设委员会、速度战青年突击队、革命史迹地建设局、对外建设局等社会的主要建设单位也将参加此次大规模建设战斗。

大建设战役能否取得成功,取决于其直接承担者——指挥成员、人民军军人和建筑人员。

我们党和国家的建筑政策与指导,归根结底,依靠每个建筑工作者的创造热忱和努力加以实现,我们党比什么都相信我们建设者的热烈的爱国心和才能。

设计部门所面临的任务最重要。

建设工程,这本身是高层次的创新事业,而且建筑物走向造型化、艺术化、多功能化、智能化的今天,设计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

我们党对设计部门的要求是,设计蓝图上的每一条线和每一个点都要反映我们时代的思想与灵魂、欣欣向荣的气象、与世界比高下的崇高理想和文明水平。

设计工作者要按照业已确定而下达的街巷形成方案和设计方法来完成所有项目设计,使之成为彻底落实我们党建筑审美思想的十全十美的设计,而且尽快交给施工部门相关设计蓝图。

负责施工的所有建筑单位要毫不拖延地立即着手建设工程,按照日、周、月计划一定完成工程计划,从而在上半年基本上完成所负责的建筑骨架工程。

所有的建筑部队和单位要把提高施工质量当作主要任务来狠抓,在整个建设工程始终满足保质要求。

只有全体干部和建设者始终坚持在党和国家、人民和后一代以及历史面前检验自己的忠诚、爱国心和良心的态度和立场,所有的建筑物才能成为名副其实的我们时代的良好创造物。

要提高建筑监督部门的作用,彻底落实党和国家的建筑政策、人民的要求和利益,保障建筑物的安全性。

要最先而及时保障1万套住宅建设所需的材料和设备。

负责生产水泥、钢铁、各种建筑材料和设备的工厂企业要最大限度地发挥和调动工人阶级的革命热情和创造力量,如期圆满完成自己的生产任务,从而保证首都住宅建设取得成功。

铁运等运输部门也要大力开展多拉快装运动,迅速搬运首都大建设工地和钢铁与建材生产基地所需的物资。

要在所有的工作中先行政治工作和思想攻势,以充分发扬人民军军人和建筑人员的忠诚、爱国心和创造智慧,使建筑工地从头到尾干劲十足、热火朝天。

从而,不仅要组织和动员群众大力进行豪迈的建设斗争,而且要让今天宏伟的首都建筑工地成为创造新的时代精神,培养敢作敢当的实践家、生气勃勃的社会主义劳动者的激烈无比的革命战场、良好的学校。

此外,要最重视和关照参加建设工程的军人和建筑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活。

要按照国家紧急防疫体系的要求,在整个建筑工地周密地布置防疫站和防疫设施,树立自觉遵守防疫条例的风气;事先防止各种意外事故,而且竭尽全力让建设者丝毫不感到什么不方便,全力以赴埋头于建设工程。

不要把对军人和建筑人员的后勤工作托给相关单位放任不管,而要巩固国家的保障体系,扎实地安排工作,好让每个战斗员准确无误地分得额定供给量。

同志们!

今天我们破了动工的第一铲土,几个月后,将在这里人民的新大街、让我们大家都值得自豪的漂亮的大规模建筑群拔地而起。

不是为别的,而是为让这世上最好的伟大的我国人民安居乐业建设理想街,不惜倾注汗水和热情,没有比这更有意义、更幸福而光荣的事情。

为了将会更加美丽更加雄伟的我国首都的未来,为了将在这里尽情创造和享受新文明的我们父母兄弟和子孙后代,为了光辉地落实我们党八大决议,让我们大家英勇奋战。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2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im Jong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