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是工人的女儿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平壤医科大学学生张春的手记)

抒情诗《我是工人的儿子》是一部为我国人民所爱读的诗作。

这首诗通过一个工人的儿子内心境界,印象深刻地反映了我国制度就是工人阶级的世道这样一个思想感情,所以我也很喜欢。

 

 

因为这首诗虽然是我还没出生的很早以前上世纪80年代问世的,但很好地表达了我的心情。

正如诗中所说的,每当同学们各自夸耀自己爸爸的时候,我总是为我爸爸是一个普通工人,没有什么可夸耀的而不由得感到心情有所惆怅,很羡慕那些为自己爸爸骄傲的同学。我中学毕业后如愿考上了平壤医科大学,然而每当结交新朋友的时候都暗自希望他们不提起我爸爸的职业。

可谁能料到,同学们都反而羡慕我……

同学们对我的羡慕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

因为我搬到平壤市中区琼楼洞去住了。

 

 

我从东大院区的一个普通住房搬到人人都羡慕的豪华住宅区已有三个多月了,可我总觉得还在做梦,不敢相信我真的是这座富丽堂皇的豪华住宅主人。

 

 

我脑海里时不时地浮现出搬家那天全家人都看着门牌上的我爸爸名字“张恩哲”,个个都感激不尽,流下热泪的情景。

别说是我和妈妈,连平时不爱说话,不怎么显露出自己感情的爸爸也不禁感激涕零。

我爸爸是平壤市一家工厂的工人,朴实平凡,作为工人发明家,受到全厂职工的尊敬和爱戴,并从中感到幸福。

爸爸连荣获社会主义爱国有功者称号的喜讯都没有告诉家人,一向只知道工作,可那天感激不尽,热泪盈眶,这就使我更加深深地感到有一股对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感谢之情涌上心头,因为他推崇我爸爸和我们家庭,令人羡慕,所以我很想向全世界放声高喊我是工人的女儿。

那天,爸爸再三叮嘱我们说,我国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把普普通通的我们劳动者视如宝贝,让我们享有荣幸,对此,我们应该加倍努力,多做工作,来一定报答。

人们都把我们琼楼洞称为爱国者村。

我要向爸爸学习、向我们爱国者村的所有生产革新者、有功者学习,努力争做一个抱着纯洁无瑕的良心,满怀热情,为国献身奋斗的爱国者。

而且,要努力学习医学科技,一定成为优秀的卫生保健工作者,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一份贡献。

Category: 今日朝鲜 | Added by: redstartvkp (22/07/23)
Views: 292 | Tags: North Korea, Korea,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