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 美国撤回对朝敌视政策是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必不可少的先决条件

[Previous page]

 

美国系统地破坏停战协定的犯罪行径

朝鲜战争之后美国对朝敌视阴谋活动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永久分裂朝鲜半岛和不断用核威胁恐吓我们共和国。

战争魁首杜鲁门胡说八道,朝鲜战争无异于第3次世界大战。这一战争虽以停战协定告一段落,但并没有宣布终战或签署和平协议。

签署当时的停战协定不过是以从朝鲜半岛撤走一切外国军队、保障永久和平为目的过渡性措施而已。

美国为了实现一定要把我国人民沦为自己的奴隶、强占整个朝鲜半岛的野心,停战协定的墨水还未干就开始粗暴违反协定,把朝鲜半岛局势拉到战争边缘。

停战协定生效不到半个小时,就在1953年7月27日22点20分许,美军向我方一侧发射好几发机关枪,之后几个小时里,每隔数十分钟向我方连续发射炮弹。

停战协定第1条第10项规定,在包括共同警备区在内的非武装地区只能携带手枪和步枪。然而,美军无视这一条款,在这一地区部署自动抢、机关枪、甚至火炮、坦克、火焰喷射器、直升机等,天天向我方哨所和警备人员进行疯狂射击。

自1968年,他们让完全武装的战斗集团重演6.25战争爆发前夕在松岳山等38线一带演出的军事攻击作战。

1976年8月18日板门店事件、1984年11月23日对我们警务员的枪击事件等,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的美军挑衅行经不计其数。

停战协定的第四条第六十项规定从朝鲜撤出所有外国军队并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美国把这一项规定化为乌有。

停战协定第六十项规定,朝美双方在停战协定生效后3个月内召开更高一级的政治会议,讨论从朝鲜半岛撤出所有外国军队以及和平解决朝鲜问题的方案。

1953年10月26日在板门店开始进行政治会议之前的预备会议。然而,美国在会上人为地制造障碍,千方百计地加以妨碍,最后在同年12月12日单方面退场,导致政治会议还未正式开始,就在预备会议阶段破裂。

之后,就和平解决朝鲜问题召开了日内瓦会议,但美国故意破坏会议。

美国为了给美军永驻南朝鲜制造法律依据,1953年8月8日跟南朝鲜搞出签署《互相防御条约》的把戏。

1955年1月2日,时任美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胡扯道,美军将无限期驻扎在称霸世界战略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南朝鲜,并要继续妨碍朝鲜问题的和平调停。

1975年11月第3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关于为巩固朝鲜半岛和平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决议。之后美国又炮制出了美国和南朝鲜组成的“联合军司令部”,明目张胆地暴露出永久强占南朝鲜的企图。

2006年3月初美国提高朝鲜战争参战国的作用,不仅让他们参与有事时及拟定作战计划,而且参加细节活动,进而推出有名无实的“联合国司令部”扩大和再组建为跨国联合武力机构的计划,并拼命乞灵于其实现。

结果,以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的过程受到挫折,朝鲜半岛仍处于非战争非和平的不稳定状态。

美国与停战协定第2条第13项(b)背道而驰,于1953年8月单方面制定非法的西海“北方界线”,致使其周边地区变成全球最大的热点地区;违反关于针对朝鲜不能进行任何封锁的停战协定第2条第15项规定,打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不扩散构想”的幌子,想方设法实现对我们的封锁。

美国废弃一切终止从朝鲜境外引进所有武器装备的相关条款——停战协定第2条第13项(d)规定,使南朝鲜沦为全球武器展示场。

根据停战协定第2条第13项(c)规定,中立国监督委员会视察小组负责监管从朝鲜境外引进武器装备。但美国不断威胁恐吓中立国视察小组,到了1956年6月终于把它赶出南朝鲜,其监督职能也难免瘫痪。

1957年5月,美国务卿在公开场合公然宣扬“美国考虑给南朝鲜提供更现代、更有效率的武器”;同年6月21日,出席军事停战委员会第75次会议的美军代表单方面宣布废除停战协定第13项(d)规定。

美国在20世纪50年代末至80年代之间,向南朝鲜共引进了超过1000多枚核武器,致使南朝鲜的核武器部署密度超过《北约》成员国的4倍,成为全球部署密度最大的地区、引发核战争的前哨基地,1982年3月于所谓的第14届美国南朝鲜年度安保会议上,公开宣布对南朝鲜提供核保护伞。

21世纪初期,美国通过《核状态审查报告》把我们共和国列入先发制人的核攻击名单,并向南朝鲜引进了价值天文数字的核武器在内的战争装备。

美国在南朝鲜部署了《F-117》隐形战机、《F-15》、《F-16》战机、《Shadow200》无人战术侦察机、Apache直升机、新《Patriot》导弹、《Stryker》装甲车、导弹驱逐舰、《Abrams M1-A2》坦克、《ATACMS》地对地导弹、防地雷装甲车等最新攻击型武器,还引进了《萨德》超高空反导系统。

最近还引进《F-35A》隐形战机、《全球鹰》超高空无人侦察机、空中预警机等许多尖端攻击型武器,致使南朝鲜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杀人武器展示场。

美国废除了负责监督停战协定履行的最后一个机构——军事停战委员会和中立国监督委员会。

20世纪50年代,美国解散了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所属中立国考察小组和停战协定第2条第23项规定的军事停战委员会所属共同监视小组,于1991年3月25日搞出一场鬼把戏,把既不是停战协定的签署一方、又没资格没权力管停战协定问题的傀儡军将领任命为美方首席委员。

因此,工作近40年的军事停战委员会遭到解体,失去其工作对象的中立国监督委员会也自动消失了。

美国接连废弃了关于完全停止在朝鲜的敌对行为和一切武装行为的停战协定序言和第12项规定。

自1954年美国和南朝鲜第一次开展代号为《Focus Lens》的联合军演以来,不断进行各种战争演习,如《Freedom Bolt》、《Team Spirit》、《Ulji Focus  Lens》、《Joint Wartime Reinforcement》、《Key Resolve》、《Foal Eagle》、《Ulji Freedom Guardian》等。

从演习的次数和规模上也完全超越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地区的战争演习,核动力航母、核潜艇、核战略轰炸机等3大核战略资产全投入到针对我们的核战争演习。

从演习的性质来看,脱掉往日的“例行”、“防御性”的假面具,转变成更具侵略性和挑衅性的“斩首作战”、“镊子式打击”、“平壤占领”等。

美国核先发制人脚本变得更加具体,从《作战计划5026》、《作战计划5027》、《作战计划5029》、《作战计划5030》、《作战计划5012》、《作战计划5015》、《作战计划8044》、《作战计划8022》、《作战计划8010》、《调制型遏制战略》直到《4D作战计划》等。

如上所述,美国彻底破坏了共由5条63项组成的停战协定的每一个条款,致使停战协定变成一摞废纸。

因美国的对朝敌视政策和执拗的核威胁恐吓,朝鲜半岛化为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核战争的世界最大的热点地区。

如果,我们没有空前加强自卫性遏制力,朝鲜半岛早就经受战争浩劫数百遍不止,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大灾难也在所难免。

 

[Next page]

Category: 今日朝鲜 | Added by: redstartvkp (20/06/26) | Author: Institute for Disarmament and Peace
Views: 471 | Tags: North Korea, Institute for Disarmament and Peace, Korea, Korean War, DPRK, South Korea,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