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朝鲜劳动党第六次代表大会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主体68年(1979年)12月,朝鲜劳动党第5届中央委员会第19次全会通过了一项关于在建党35周年的主体69年(1980年)10月召开朝鲜劳动党第6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为此,全国人民无比欢喜,深受鼓舞。

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为了使朝鲜劳动党第6次代表大会成为一次为党和革命发展立下新里程碑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精力充沛地组织和领导了其准备工作。

他加强和壮大党的队伍,把各阶层群众紧密地团结到党的周围,来进一步巩固了朝鲜革命的政治基础,而且,部署展开一场旨在党的6大之前提前完成1980年国民经济计划的100天战斗,并发动全党、全民都奋起投入这场战斗。

他亲自掌管那些从大会准备到大会进行过程的全盘工作,并对此进行了英明的领导。

他提出一个关于隆重举行空前规模的活动来庆祝党的六大和建党35周年的计划,并亲自到现场进行指导,以使各项工作都达到最高水平。

在全球的关注下,朝鲜劳动党第6次代表大会于主体69年(1980年)10月10日在朝鲜首都平壤隆重开幕。

出席大会的有各级党代表会选出的表决权代表、发言权代表和旁听者等6000多名,还有到访我国祝贺朝鲜劳动党第6次代表大会和建党35周年的118个国家的177个党政代表团和各界人士出席。

在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作了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后, 大会圆满地讨论了大会的各项议题。

10月14日举行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成员选举后,发表了其结果。

 

 

 

大会上,再一次推举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为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推举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这是一个永垂于朝鲜劳动党史册的伟大事件,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要永远拥戴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做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人,一代接一代坚决完成主体革命事业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朝鲜劳动党第6次代表大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为加强和发展朝鲜劳动党,使之永远成为金日成同志的党,进一步巩固党的基础立下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Category: 伟人传记 | Added by: redstartvkp (19/10/10)
Views: 717 | Tags: WPK, Cong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