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5:29
纪念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隆重举行

 

[all photos]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纪念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14日晚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

国务委员会演奏团、国防省中央军乐团在装饰特色的广场演奏席就座。

阅兵方阵气宇轩昂地入场。

在通往广场的大道上,将显示共和国武装力量无尽强大威仪的机械化方阵整齐列队。

飞行方阵也等待着出击命令。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走入广场主席台。

场内爆发出“万岁!”欢呼声和“金正恩”、“誓死保卫”喊声,震撼着天地,烟火腾空而起,装点了平壤的夜空。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向热烈欢呼的阅兵队员和观众挥手还礼。

手持花束的儿童向金正恩同志和党、政府、军队领导干部献花。

崔龙海、赵甬元、李炳哲、金德训入席主席台。

第八届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和军队指挥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党、政府和军队长期工作的金永南、崔永林、杨亨燮、金己男、崔泰福、金京玉、李勇武、朴奉珠应邀入座。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与会者和嘉宾在观礼台就座。

在《灿烂的祖国》的乐曲声中,鸣放21响礼炮。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相金正官发表了讲话。

随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全体参加人员向国旗致以崇高敬意。

总参谋长、朝鲜人民军元帅朴正天向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人民军元帅李炳哲报告阅兵部队整齐列队,纪念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受阅部队准备完毕。

李炳哲检阅阅兵方阵。

李炳哲向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同志郑重报告纪念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受阅部队准备完毕。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进行曲响起,由朴正天乘坐的指挥车为首,开始了阅兵式。

名誉骑兵方阵气势浩荡地走过广场,表达了人民军官兵满怀要以在伟大统帅的白头山军马行军路上澎湃的那种精神和气魄,坚定走贯彻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的忠诚的进军路、信念的行军路的钢铁意志。

忠诚的亲卫队伍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步入阅兵广场,有力显示誓死保卫党中央是我国革命武装力量的第一生命、第一使命。

以人民军的长子军团、以一当百的故乡部队享有声誉的第一军、第二军方阵雄赳赳地走过广场。

驻守祖国西南关口的第四军方阵、人民军的中枢军团——第五军方阵也飘舞着谱写耀眼军功的军旗浩浩荡荡地走过广场。

海军方阵、航空与防空军方阵阔步行军,大振军威。

观众向威风凛凛的战略军方阵致以热烈的欢呼。

地面狙击兵、海上狙击兵、空中狙击兵、轻步兵方阵激烈澎湃了在伟大统帅的怀抱里培养无敌的智慧和勇猛的以一当百革命强军的必胜气概。

铜墙铁壁般地保卫首都平壤的高射炮兵军、第九十一军、第三军方阵和把守祖国的海岸和边境关门的军团方阵步伐坚定有力,阔步行进。

弘扬壮大发展成为所向披靡的最精锐强军的革命武装力量威仪的坦克兵方队、机械化步兵师方队驶过广场。

山岳步兵方阵、侦察兵方阵、电子搅乱作战部队方阵等专门兵方阵、社会安全武装机动部队方阵彰显英勇气概,跨步走过广场。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向阅兵队伍举手还礼。

接着,天空哨兵向伟大的党中央表示敬意,开始了阅兵飞行。

继护卫飞行方阵之后,党的红鹰在夜空中组成闪出光芒的党徽,飞过广场上空。

飞行方队发射绚丽的烟火弹,在上空拼写“8”字,表达了把我们党第八次代表大会装点为我们党的战斗征程中又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政治事件的欢喜和激情。

以装甲车方队为首的机械化方队驶入广场,随后,最新型战术火箭方队和主力坦克方队驶入广场。

最新型自行炮方队显示我国炮兵武力的威力,庄严地驶过广场。

拥有能够在境外先发制人地彻底消灭任何敌人的强大打击力的可靠的火箭方队机声隆隆,驶入广场。

引以自豪的主体兵器不断上场,向全世界再次宣布,开辟建军的生路从解放后生产冲锋枪起头的我国国防工业积蓄了何等巨大威力。

战略潜射导弹和世界最强兵器也驶入广场,有力显示革命强军的威力。

彰显在从党的七大奔向党的八大的历史的五年期间,成就五千年民族史上的夙愿——富国强兵大业的我们党无穷强大威力的激动时刻,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阅兵仪式结束后,五彩缤纷的烟火再次腾空绽放。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向热烈欢呼的观众亲切挥手还礼。

阅兵广场上洋溢着全体参加者满怀拥戴金正恩同志进行革命的巨大民族自豪和光荣、对辉煌未来的信心和乐观,坚定走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一条路的高昂的革命热忱。

 

 

朝鲜国防相:我军将靠最强军事力量保证党的新的历史性进军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相金正官于14日举行的纪念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上发表讲话。

金正官指出,今天的阅兵式将成为向全世界再次彰显英雄的我国武装力量带头拥护以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革命事业的战斗气概和无比强大力量,鼓舞和推动全党、全民、全军投身于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所开辟的新时代斗争的历史性契机。

将雄壮驶入金日成广场的威风凛凛的共和国的精锐部队和所向披靡的机械化队伍,是我国的绝对力量的象征。

我们所要走的道路是推动社会主义我们朝鲜走向更强大、更富裕的未来的无比神圣而光荣的道路,我们的最强力量是全党、全民、全军紧密凝结在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周围的浑然一体、一心团结。

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将只听金正恩同志的命令和指挥,在党所交给的革命的最前线、最前方出色完成自己的使命和任务。

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将彻底遏制朝鲜半岛地区内的一切军事威胁,若敌对势力丝毫侵犯我们国家安全,就先发制人地采取我们最强大的攻击性力量坚决予以惩罚,铜墙铁壁般地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

我军将靠最强的军事力量,保证朝鲜劳动党的新的历史性进军。

金正官强调,有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在,我们就必定胜利。

 

 

金正恩同志同纪念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参加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16日同纪念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参加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炳哲和武力机关负责同志朴正天、权永进、金正官、李永吉参加了上述活动。

全体参加人员能在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出席下隆重举行纪念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的金日成广场上合影,心中激起感激和喜悦。

金正恩同志抵达摄影场时,全体参加人员爆发出如雷般的“万岁!”欢呼声,向以庄严威显的革命武装力量阅兵式隆重纪念党代表大会,启动争取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历史性进军,明确革命性党军的历史使命的最高司令官同志致以最大的光荣。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向全体阅兵队员亲切挥手还礼,感谢他们通过纪念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式,向全世界大力彰显具有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的朝鲜劳动党的军队、完全掌握压倒世界的军事技术强势的最精锐强军的威力,并要以带头开辟贯彻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的进军冲锋路的强烈意志,对我们党的战略路线表示热烈支持。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表示相信,我国革命武装力量将尽到作为铜墙铁壁般地保卫祖国和人民的国家防卫的主体、真正的人民军队的使命和本分,并同阅兵式参加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万岁!”欢呼声和“金正恩”、“誓死保卫”的喊声不断响彻云霄,震撼天地。

全体参加人员发誓,用无敌的枪杆子誓死保卫以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首脑的党中央委员会,在实现党代表大会提出的斗争纲领的全民性总攻击战的最前线充分显示革命强军的威仪。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0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parade, Pyongyang, North Korea, Kim Jong Un, WPK,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