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7:03
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发表谈话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22日发表谈话。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谈话内容如下:

我们接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给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的亲署函。

我认为,在朝美两国关系发展面临巨大难关和挑战的像现在这样的时期,美国总统再次发来亲署函,为继续保持同我们委员长同志结下的良好关系付出努力,这是正确的判断、积极的行动,应值得高度赞赏。

特朗普总统在亲署函中说,对金正恩同志接受他上次在国务委员长诞辰日之际发去的贺词表示高兴,并表达了希望委员长同志亲人和朝鲜人民安宁的亲切问候。

特朗普总统在亲署函中解释了他努力推动朝美两国关系的构思,并就国务委员长同志为抗击感染病疫情保护本国人民竭尽努力表示感动,还表示愿同我方一道加强防疫领域合作。

特朗普总统说,非常珍惜同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的关系,最近彼此沟通不频繁,表达本人想法有困难,还表示愿同国务委员长继续保持紧密联系。

我们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这份亲署函充分表明同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同志的特殊牢固的私人关系的范例。

金正恩委员长同志也重申本人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特殊私人关系,并对总统的亲切亲署函表示感谢。

幸亏两位首脑私人关系没有像两国对峙关系一样疏远,而且非常良好。

但不许拿两位首脑私人关系而急于评价朝美关系及其发展,并据此看好或期待是更为要不得的。当然,两位首脑代表本国,交情亲密,可能起到积极作用。然而,私人关系是否多大改变并引领两国关系发展格局仍是未知数,而轻易断定或乐观也是不怎么愉快的事。

没有保障公正和平衡,不放弃过分想法,两国关系将会每况愈下。

根据我个人的看法,只有从力学上或道义上保障两国平衡和公正,而非两国首脑互致的亲署函,也可以考虑两国关系及其对话。

此时此刻,我们依然在美国向我们不知疲倦地“提供”的恶劣环境下自力发展,为了保护自己苦干实干。

虽然我们盼望朝美两国关系像两国首脑关系一样变好的那天的到来,但这能否如愿以偿,还是让时间来证明吧。

但是,我们绝不会白白失去或浪费时间,就像在那段时间又变得让两年前刮目相看一样,将继续奋发图强、自变自强。

最后,我对美国总统对国务委员长同志的坚定不变的信义表示由衷的感谢。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0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im Yo Jong, DPRK-US relations, Kim Jong Un, Kim-Trump, DPRK, Korea, 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