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1:12
朝鲜劳动党举行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六次政治局会议

 

[ VK ] [YouTube]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六次政治局会议8月13日在党中央本部大楼举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会议。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党中央部长、第一副部长、副部长,内阁副总理,各相和各道党委委员长,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党委委员长,武力机关指挥成员和中央紧急防疫指挥部成员列席会议。

受党中央政治局委托,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决定集中一切力量尽快消除洪涝灾害,向人民提供安定生活;针对全球卫生危机状况要求,更加严格维持国家紧急防疫体系,完善井然有序的防疫工作指挥体系;解除开城市等前沿地区封锁;在党中央委员会新设专职部门的问题等,并检查建党75周年国家纪念活动筹备情况,探讨有关对策措施。

会议就因最近灾害性暴雨和洪水发生的受灾情况资料作了通报。

雨季期间,在江原道、黄海北道、黄海南道、开城市等全国范围内农作物受灾面积为3.9296万公顷,1.668万多户住宅和630多栋公共建筑被破坏浸水,许多公路、桥梁和铁路被断裂,发电站水坝崩溃等国民经济一些部门受到了严重损失。

尤其是,江原道金化郡、铁原郡、淮阳郡、昌道郡和黄海北道银波郡、长丰郡等受灾情况严重的地区居民在疏散地经受着生活上巨大痛苦。

金正恩通报有关受灾情况的综合资料,殷切地说,灾民失去了住宅和家产,生活在临时住处,他们的情况和痛苦是可以想见的,像现在这样的时刻,而不是谁,正是我们党要完全负责他们,与人民同甘共苦,为减轻困难更要深入到他们。

金正恩说,现在我国面临着坚持不懈抓好应对世界卫生危机状况的防疫战,同时要克服自然灾害这两个挑战,党和政府要提出同时克服这两个危机的正确的政策方向,采取立体式攻势,发挥出色的领导艺术。

金正恩说,国家紧急防疫工作转入长期化进程,方方面面困难重重,但也要迅速采取必要的一切措施,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政权机关应恪尽职守,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金正恩说,不能让灾民无家可住迎接建党75周年,并具体提出了尽快消除洪涝灾害、安定人民生活的各部门任务和途径问题。

金正恩强调,不要把洪涝救灾工作单纯地归结于清除自然灾害后果的建设工程和恢复生活,要使之作为把建党75周年装点为真正的人民节日、夯实一心团结的革命节日的重要政治工作。

借此机会,要顺应人民的要求志向和发展的时代水平,把受灾地区焕然一新,为保证如果今后再次发生自然灾害或洪涝灾害也能够避免它,应该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在适当的位置保质地进行建设。

金正恩表示,全球新冠疫情日趋恶化的现实要求不允许有关洪灾的任何外部支援,更加铜墙铁壁般地关闭国境,严格进行防疫工作,为此,要搞好教育工作,在灾区居民和参加重建工作的人员中以免发生违反防疫规定的任何现象。

金正恩说,要大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以现实再次证明始终和人民命运与共,己饥己溺、恫瘝在抱的我们党的革命本色和我们制度的优越性,并一再呼吁不辜负人民的期望,我们党尽到自己的神圣义务,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金正恩提议,下达反映以忠于党的领导的军民大团结和协同作战,到10月10日之前基本完成洪涝救灾工作,安顿居民的当前斗争任务的党中央政治局决议和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务委员会联合命令。

党中央政治局对金正恩同志的热烈呼吁表示了完全支持和赞同。

会议讨论了根据紧急防疫战长期化,建立井然有序的国家防疫工作体系的机构问题,并要求新设部门正确行使自己的权能,提高责任心和作用。

会议决定,根据专业防疫机关的科学检验和保证,解除因在最前沿地区发生的紧急事件,从7月24日起在开城市等前沿地区实施的封锁。

金正恩说,封锁前沿地区20多天来,防疫形势依然得到稳定维持管理,以党中央的名义,向在隔离区艰难克服生活不便,一心一意地拥护我们党和政府举措的封锁区人民和不顾暴雨和酷暑出色完成地区封锁任务的军人、安全员、保卫员和工农赤卫军队员致以感谢。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根据党的七届五中全会决定,隆重纪念建党75周年的国家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审核各项活动中的问题,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在最高水平上有意义地筹备一切庆祝活动,使之成为向建党75周年献礼的大政治庆典。

会议审议通过了在党中央委员会新设专职部门的问题,并提出了其职能和作用。

党中央政治局相信,新设部门将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尊严和利益,可靠维持和保证社会政治稳定和秩序,铜墙铁壁般地保卫我们的阶级阵地、社会主义建设做出重大贡献。

会议还讨论了组织问题。

会议选举党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金德训、李炳哲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罢免和补选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

补选朴太德为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政治局委员;选举朴明顺、全光虎为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

根据党中央政治局提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受社会主义宪法所赋予的权限任免内阁总理。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任命金德训为内阁总理。

会议还选举了党中央副委员长。

选举金才龙、朴太德为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

会议任免党中央一些部门部长。

任命金才龙、朴太德、朴明顺、全光虎、金勇帅为党中央部长。

会议任命各道党委委员长。

任命金哲三、李在南为咸镜北道党委委员长和南浦市党委委员长。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9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olitical Bureau, Central Committee, DPRK, WPK, Korea, Kim Jong 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