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28
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举行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中社平壤1月18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17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举行。

最高人民会议议员参加了会议。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武力机关、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干部,市和郡党委责任书记,人民委员长,合作农场经营委员长,重要工厂企业干部列席会议。

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党中央书记李炳哲,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金德训,朴泰成、李日焕、金头日、崔相建、金英哲、吴秀容、权永进、金正官、郑京择、李永吉、朴太德、许哲万、金亨植、朴明顺、李哲万、太亨彻、金英焕、朴正根、杨胜虎、全贤哲、李善权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以及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副议长在主席台就座。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致开幕词。

会议决定了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议程——组织问题、关于切实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体109(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与主体110(2021)年国家预算。

会议讨论了第一个议程。

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托,内阁总理金德训议员向会议提交的内阁成员,获得会议一致同意。

会议任免中央检察院院长。

内阁总理金德训议员代表内阁成员做了宣誓。

内阁总理金德训议员和财政相高正范议员分别作了第二和第三个议程报告。

在认真研究报告的基础上,多位议员分别发言。

他们一致认为,去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获得正确总结并决算,今年国家预算也得到正确拟定,并对此表示了完全支持和赞同。

他们深刻分析和总结去年国家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未能取得显著进展的缺点、原因和教训,提出了为实现新的五年计划的现实性、动员性的对策问题。

会议一致通过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法令《关于切实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决议《关于批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体109(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法令《关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主体110(2021)年国家预算》。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致闭幕词。

 

 

关于切实完成党的八大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

内阁总理金德训议员在17日举行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切实完成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的报告。

据报告,由于全体人民和人民军官兵遵循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一致投入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忘我斗争,五年期间奠定了能够靠自力持续发展经济的宝贵基础。

营造新的发电能力的发电站建设加快推进,主体铁生产系统健全等各部门新项目建设和现代化改造工程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了国民经济的自立性和主体性。

三池渊市作为山区文明城市的标准、榜样旧貌换新颜;黎明大街、阳德温泉文化休养地、中央动物园等凝聚现代文明的纪念碑式建筑物到处建成;消除接连袭来的自然灾害后果,给人民提供幸福家园的斗争蓬勃推进,使我国人民切身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感恩之情。

防控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保卫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维持稳定性的防疫形势,建立井然有序的卫生防疫工作体系并打下了基础。

在忠诚的80天战斗期间,先行部门掀起生产高潮,胜利完工多个重点项目工程,积极推进了夯实自立经济基础的工作。

这一宝贵成就都是敬爱的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为心爱的祖国和伟大的我国人民,不断进行超级强行军的爱国献身领导带来的宝贵结晶。

报告指出,内阁在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期间的工作中出现的严重缺点及其原因。

报告强调,我们面临着要无条件完成党的八大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的重大任务。

新的五年计划期间,内阁要把党的整饬性战略、充实性战略作为经济战略来狠抓,以自力更生、自给自足为基本种子和主题,推动我国经济走上不受任何外部影响并持续发展的正常轨道。

要致力于发展国民经济的双柱——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部门等基干工业,打开五年计划执行的突破口,搞活国家全盘经济。

要大大提高自立经济的基本动力——电力生产,可靠保证国家经济稳定发展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

电力工业部门要展开增产斗争,保障当前的电力需求,同时全面整顿和充实并有远见地扩大生产基础。

要加大对自立经济发展的前哨基地——煤炭工业部门的投资力度,圆满保障国民经济主要工业部门的煤炭需求。

国家要集中保障煤炭工业部门所需的设备、器材、劳力和资金,大刀阔斧地开展并大力推进这项工作;进一步夯实煤矿的物质技术基础,大大提高坑内作业的机械化比重。

要把国家的机械工业转变为基础牢固的工业,改为开发创造型工业;积极开发生产现代式高效机械产品,从而使机械工业主导并牵引全盘经济部门。

开采工业部门要加强地质勘探部门的力量,切实可行地推进统一有效地开发利用国家地下资源的工作,充实矿山、冶炼厂和工厂的生产基础,基本上满足国民经济对有色金属和非金属矿物的需求。

铁运部门和陆海运部门要积极推进铁道现代化,革命性地改进运输工作,圆满保障和满足铁运需求;建造符合世界造船技术发展趋势的大型货轮,并大量生产新型地铁客车和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和客车。

建设部门要组建专门建设力量,提高工程机械化水平,制定大规模推进平壤市5万户和检德地区2.5万户住宅建设等基建工程的年度计划,周密做好执行其计划的建设部署和指导,给人民提供更加文明的生活条件,改善国家面貌。

内阁要增强国家作为经济组织者的职能,本着使经济工作结果惠及人民增进福利的原则,实现对生产物的统一管理,把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作为经济管理改善之根本来狠抓。

要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农业部门无条件地攻占我们党提出的粮食高地,进一步夯实保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

要致力于发展轻工业,增加消费品产量,提高产品质量,让我国人民爱用我们的产品。

要在水产部门系统地增加水产品产量。

各市和郡要切实可行地制定并完全实施符合本地区特点的发展战略和前景目标,使各市和郡转变成为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的战略据点、具有本地特点的发达地区。

要积极解决执行新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中紧要的科技问题,促进先进的核心尖端技术开发项目。

内阁要把全盘经济工作切实转向鼓励创新、大胆创造、不断前进,采取措施消除限制我们前进的旧的工作体系、不合理和没有成效的工作方式,取得经济建设和改善民生大踏步进展。

报告强调,所有经济指导干部要牢记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所赋予的重大责任感,在贯彻落实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的斗争中出色完成所肩负的革命任务。

 

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家预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17日举行,财政相高正范议员就主体109(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主体110(2021)年国家预算作了报告。

报告称,去年圆满执行了国家预算。

据报告,2020年国家预算收入超额完成0.1%,比上年增长4.3%。

地方预算收入超额完成0.1%。

2020年国家预算支出执行99.9%。

财政总支出的45.3%用于发展国民经济。

比上年超额支出5.7%稳定国民经济主要部门和人民生活,为进一步加强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的自立性和主体性,振兴电力、煤炭、机械、建材工业、铁路运输部门,发展农业和轻工业部门做出了贡献。

对科技部门的投资比上年增加9.5%。

财政总支出的19.1%用于建设部门:财政总支出的36.5%用于保健卫生、教育等体现党和国家人民性政策,全面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财政总支出的15.9%用于国防建设事业。

报告还指出了2020年国家预算执行中出现的一些缺点和2021年国家预算。

国家预算收入预计比去年增加0.9%。具体增加项目包括:预算收入的主要项目——交易费0.8%、国家企业缴纳金1.1%,共占收入总额的83.4%;合作团体缴纳金0.4%,折旧金0.1%,不动产使用费0%,社会保险费0.3%,财产销售及价格偏差收入0.1%,其他收入0.6%,特殊经济贸易区收入0.2%。

国家预算收入中中央预算收入占74.2%,中央经济收入占压倒比重。预计各道、市、郡以本地收入保障支出,并向中央预算缴纳大量资金。

国家预算支出预计比去年增长1.1%。

对经济建设的投资比去年增加0.6%。

具体增长项目为:加大对冶金工业和化学工业部门的投资力度,将比去年增至0.9%的资金用于搞活国民经济基干工业部门和农业以及轻工业部门生产;科技部门开支1.6%,并将按计划保障积极推进三池渊市建设三期工程、金策钢铁联合企业和黄海钢铁联合企业吹氧法熔炉建设工程、创办C1化学工业项目建设工程、端川发电站建设工程、平壤市5万户住宅建设工程、检德地区2.5万户住宅建设工程等重要项目建设工程所需的资金;国防费开支将占财政总支出的15.9%。

开支占财政总支出的33.9%的资金用于体现党和国家的人民性政策的工作,教育部门和保健卫生部门开支比去年分别增长为3.5%和2.5%。

开支社会文化工作费,文艺和体育部门比去年分别增长2.7%和1.6%。

今年也将为旅日朝鲜同胞子女发放高额教育援助费和助学金,继续推动总联的民主民族教育发展。

报告指出,圆满执行今年国家预算,是全体干部在以资金保证打开新的五年计划执行突破口,争取社会主义建设划时代进展的我国人民的革命性进军方面所肩负的责任重大的任务。

报告强调,我们将遵循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纲领性任务,圆满执行今年国家预算,从而从财政上坚定支持打开自力富强、自力繁荣康庄大道的全民性斗争。

 

 

内阁总理金德训在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所做的宣誓

内阁总理金德训议员在1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上代表内阁成员做了宣誓。

金德训说,受到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深厚的政治信任,担任内阁总理重任,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金德训表示,内阁要把朝鲜劳动党的路线和政策作为生命线来狠抓,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决议的经济部署和指挥,为发展国家经济和改善民生尽责尽职。

金德训指出,要以纯洁无瑕的忠诚和良心竭诚拥戴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伟大首脑、主体革命的卓越领导者——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切实树立党对经济工作的唯一领导体系。

金德训说,内阁要按照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经济建设总体方向,重点抓好基干工业部门,盘活全盘国民经济,打造助推人民生活改善的牢固基础。要顺应现实发展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阁责任制、内阁中心制,加大经济任务的执行管控力度,切实实现国家对全盘经济工作的统一指导和战略管理。要全面树立体现主体思想的我们朝鲜式经济管理方法,坚决反对经济工作部门潜在的不合理性和公式化,在现有的经济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要改进计划化工作,决定性地提高国民经济计划的可信度,严明计划执行纪律,从而无条件地完成党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要促进科技发展,满怀信心地打开自力富强、自力繁荣的康庄大道,在教育和保健、文艺和体育领域开创全面繁荣期。

金德训表示,要优先保障国防工业发展和武器装备现代化所需的设备、材料和资金,为千方百计地加强国防力量做出贡献。

金德训强调,要求各级人民委员会忠诚拥护我们党的以民为天理念和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在一切工作和活动中一贯坚持为人民忘我服务的精神,尽到负责人民生活的户主应尽的责任和本分。要求内阁成员和经济指导工作人员发挥以创新眼光设计并顽强推进经济工作的高度责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任命内阁成员和中央检察院院长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四次会议任命内阁成员和中央检察院院长。名单如下: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副总理兼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朴正根、副总理全贤哲、副总理金成龙、副总理李成鹤、副总理朴勋、副总理兼农业相朱哲奎、内阁事务长金金哲、电力工业相金有日、化学工业相马宗善、铁道相张春城、开采工业相金哲秀、资源开发相金忠诚、递信相朱勇日、建设建材工业相徐钟进、轻工业相张京日、财政相高正范、劳动相陈锦松、对外经济相尹正浩、城市管理相任景栽、商业相朴赫哲、国家建设监督相李赫权、金日成综合大学校长兼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相李国哲、保健相崔京哲、文化相承正奎、中央银行行长蔡成学、中央统计局局长李哲山。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央检察院院长禹尚哲。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42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yongyang, s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