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25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谴责日本当局在《2020年防卫白皮书》招惹朝鲜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5日就日本当局在《2020年防卫白皮书》无端指责朝鲜一事,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

回答如下:

14日,日本政府在阁僚会议通过的《2020年防卫白皮书》中针对朝鲜拥核说三道四,甚至妄称,对周边国家来说它是个新的挑战。

这表明,至今安倍政权仍没有放弃恶习。他们每当有机会喧嚷朝鲜的“导弹威胁”,在日本社会造成恐惧感,将之利用于实现其阴险的政治军事目的。

日本在此白皮书上招惹朝鲜的基本目的在于,以朝鲜的“威胁”为借口,企图把其军事大国化和抢夺领土活动加以合法化。

目前,日本凭借膨胀的军事力量完全脱掉“专守防卫”外衣,公然提倡拥有先发制人的 “攻击敌人基地能力”。周边国家对之以犀利的目光加以注视并提高应有的警惕。

安倍政权的鲁莽而万分危险的军事举动将会成为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导火索,如同灯蛾扑火、玩火自焚,招致加快政权毁灭的悲惨后果。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20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orea, Japan, DPRK-Japan relations, Shinzo Abe, anti-imperia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