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3:16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谈话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发表谈话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17日发表谈话。谈话内容如下:

美国从2月中旬起通过纽约等多个渠道,试图了同朝鲜的接触。

近期,美方通过多个渠道向朝方发来电邮和电话通知书,邀请同我们进行接触,启动联合军演前夜,通过第三国向朝鲜再次发来了请求朝方答应接触的信息。

但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对美国的争取时间把戏一唱一合。

朝鲜已阐明只要美国不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就不会实现任何形式的朝美接触和对话的立场,因此我们将继续无视美国的接触试图。

只有营造在平等立场上坐在一起交谈的气氛,才能实现对话。但在美国政权交替后传出来的都是疯狂的“北朝鲜威胁论”和“完全无核化”老调。

一边白宫、国务院、财政部、司法部等纷纷出面叫嚷美国依然十分重视抑制北朝鲜、考虑包含追加制裁和外交刺激在内的任何手段的使用,一边保持召开反朝国际会议、发表“联合注意通报”、起诉朝鲜等高压性姿势。

美国军方暗暗地继续加大军事威胁的力度,发动许多侦查资产来进行反朝侦查行为,不顾内外一致的担忧和反对,公然进行针对朝鲜的侵略性联合军演。

看来,尚未改掉拼死亵渎朝鲜的坏习惯。

美国还对我国的防疫措施吐出了妨碍“人道主义支援”的不通情理的诡辩。

美国国务卿窜访日本时大肆叫嚷正在重新考虑各种压力手段或顽固手段等一切手段,严重刺激了朝鲜,不知他来到南朝鲜后又吐出什么样的惊人诡辩。

如果,盼望与朝鲜坐在一起,哪怕是一次,就从头要改掉坏习惯和态度。

朝鲜将一一记载和注视着美国新政府上台后专干的恶事。

美国应自愿放弃把朝美接触用于争取时间用或制造舆论用的愚笨廉价手法为好。

跟没有做好准备感受到新变化、新时机的美国坐在一起,只会浪费宝贵的时间。

明白的是,我们不会再给新加坡和河内等的机会。并且我们愿意接受美国常用的制裁把戏。

美国应认真考虑,在对朝敌视政策变本加厉的环境下,朝鲜到底要做什么。

朝方已明确阐明这一立场;要本着强对强、善对善的原则同美国打交道。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0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Choe Son Hui, usa, Korea, DPRK-US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