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7:53
我国奥委会发言人揭批日本体育界玷污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和精神的无耻性

   平壤7月17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为抢夺我国固有领土,玷污神圣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和精神的日本体育界无耻性达到了极点。

东京奥组委在第32届奥运会官网刊登的奥运会火炬传递地图上,把我国领土——独岛标记为“日本领土”,当此举遭到强烈的谴责和抗议时,就胡扯“这纯粹是地理标志”、“ 没反映任何政治意图”。

从国际法律角度还是从历史和地理角度来看,独岛属于我国的神圣领土,这是无可争辩的。

政治问题和领土问题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分割开,拿我国领土的一部分标记为自己的“领土”,还妄称是地理概念,这实在是厚颜无耻、荒诞无稽的诡辩。

把谋求友谊和睦的奥运会恶意利用于实现领土抢夺野心的这种做法,是对全世界运动员和人类的和平愿望的愚弄,也是蹂躏我们朝鲜民族主权的不可容忍的挑衅。

如果要在地球上找个借主办奥运会的机会,在奥运会火炬传递地图上标记别国领土为自己的“领土”,并以“这纯粹是地理标志”、“没反映任何政治意图”这一强辩来给自己加以合理化的厚颜无耻的国家和体育组织,除了日本和东京奥组委,找不出别的。

在东京奥组委借主办奥运会的机会干出卑鄙行为的背后,隐藏着打造先例,今后每当进行国际体育比赛时都给标记独岛为“日本领土”开绿灯,迫使国际社会承认“拥有独岛主权”的阴险目的。

国际奥委会针对东京奥组委错误主张的举措也有问题。

国际奥委会于2018年2月在平昌举行的第23届冬季奥运会时矢口反对在朝鲜北南联合组队将利用的统一旗上标记独岛,称统一旗上标记独岛是政治问题;在体育和奥运会中要恪守政治中立。

还在2019年7月,向我国奥委会委员长致信函,说国际奥委会对东京奥组委提醒关于在奥运会火炬传递地图上标记独岛为“日本领土”问题的自己严格政治中立立场。

但是,在7月2日改变立场,给国际奥委会委员、名誉委员和荣誉委员写信,指示他们因为独岛问题是与奥组委有关系的问题,所以若这一问题成为话题,应注意东京奥组委的主张。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谴责东京奥组委以主办奥运会为契机,侮辱神圣的奥林匹克宪章和理念,企图使其抢夺领土阴谋活动加以合理化的卑鄙行径,并不得不对国际奥委会问责,为之默认和助长的双重做法。

第32届奥运会组织委员会为时不晚,应修改标记独岛为“日本领土”的奥运会火炬传递地图,而国际奥委会要不愧为在全球范围主导奥林匹克运动的国际机构,恪守公正,慎重行事。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3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Japan, Olympic Movement, Olympic Committee,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