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58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调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朝中社平壤1月14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省发言人14日发表谈话。谈话内容如下:

美国再次对朝鲜的自卫权利行使惹是生非、说三道四,摆出挑衅性姿态。

近期朝鲜进行的新型武器开发工作只不过是国防力量现代化活动的一部分,而不是瞄准特定国家或势力的,也并没有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危害。

尽管如此,美国把朝鲜的有关合法活动提到联合国安理会议程上,血口喷人还嫌不够,启动单独制裁,故意加剧紧张局势。

美国将朝鲜合法的自卫权利行使看成有问题,是明明白白的挑衅,是强盗逻辑。

这如实证明,美国现任政府在口头上叫嚷外交和对话,实际上却顽固地乞灵于对朝孤立扼杀政策。

加强国防力量是主权国家的合法权利。

朝鲜绝不会放弃自己堂堂正正的权利。

若美国固执己见,采取如此对抗的态度,朝鲜就不得不做出更加强有力而分明的反应。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71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DPRK Foreign Ministry, Korea, United States (USA), DPRK-US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