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25
美国政治危机才刚刚开始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外务省平壤1月18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一年前,美国一批暴力示威者闯进了美国国会大厦。

2001年外部恐怖组织袭击了美国,而20年后世界以惊异的目光目睹了美国人自己袭击美国的不可思议的场景。

就在以“民主典范”自居的美国发生此类事件,当时连西方政客们也纷纷表示惊讶,痛批此乃“对民主的攻击”、“华盛顿的恐怖场景”。

中国媒体则评论称,民主的敌人就是美国人自己,美国政治危机才刚刚开始,国会大厦受冲击事件如实证明美国并非世界民主典范。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6日表示,相关调查显示6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民主处于危机之中,面临失败的风险,美国将民主标签化、政治化、武器化,只会使自己假民主、真霸权的丑陋面目更加清晰地暴露在世界面前。

《环球时报》在一篇评论中强调,或许只有“民主霸权”倒了,人类民主花园里才能百花齐放,生机勃勃。

美国理应倾听国际社会的正义之声,要摒弃打“民主”招牌搞双重标准的行为。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2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Human Rights, United States (USA), democr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