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20
加强社会主义建设地区据点的重要转机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开班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金正恩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正在沿着百战百胜的朝鲜劳动党所指引的必胜的前进道路,争取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全面发展的庄严斗争轰轰烈烈的时期,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3月3日在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会议室召开。

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是大大增强贯彻党的市郡重视思想、市郡强化路线的直接担当者——市郡党组织的职能和作用,加强全党战斗力,发展地方经济、改善民生的一个重要契机。

全国市郡党委责任书记、道党委责任书记、道党委有关部门干部参加了讲习会。

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有关部门的部长和第一副部长以及与地方党务工作有关的干部前来与会。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出席指导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

全体与会者能在全国全体党员和人民的伟大胜利和光荣的象征——朝鲜革命最高参谋部得到总书记同志的宝贵教导,心中充满着无比感激和激情,高喊着“万岁!”欢呼声。

总书记同志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金正恩同志说,抓好市郡党委工作创新发展对把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推进新的下一个发展阶段,促进全国平衡同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由此党的八大和党的八届二中全会思想部署以来最先召开了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

金正恩同志指出了我们党政策的基层领导单位、执行单位、指导农村经济和地方经济的地区据点、支撑国家整体发展的强大堡垒——市郡的重要性和市郡党委所占地位。

金正恩同志说,迎来新局面的我们社会主义建设正在要求尽快提供将可大力推进市郡强化发展的坚强牵引力,在市郡党组织引领本地区发展方面,党中央的特派员——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作用非常重要。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是担任社会主义建设地区据点的我们党的核心、和人民最亲密相处且负有照顾他们生活的重大责任的野战政治工作人,并强调了只有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坚持革命性政治意识,彻底改进工作,才能贯彻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才会取得快速进展。

金正恩同志说,既然党的八大指明能够自立多方面发展全国市郡的重要政策方向,现在一切都取决于责任书记的工作热情和作用,在目前情况下,党中央出于提高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来创造市郡发展新转折点的决心,特意准备了此次讲习会。

金正恩同志说,通过这次讲习,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在党中央委员会面前全面总结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对市郡强化重要性和政策要求具有正确认识,彼此交换并共享优秀经验,坚持积极而负责任态度,为找出发展自己市和郡的明确方向认真学习。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牢记驻守党和国家重要战略堡垒、据点的重大任务和责任感,必须认真研究怎样才能使本地区变成社会主义理想村而回报人民的要求和巨大期待、怎样才能使它变成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钢铁堡垒、可靠的基石。

金正恩同志强调,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站在切实掌握带领本地区政治业务水平和能力的立场上,深入领会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的主体的党务工作原理和方法,认真学习市郡党委工作创新发展方法论。

金正恩同志表示期待,这次讲习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决议的第一个各部门会议,将成为按照党中央的构想和意图,彻底改进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思想观点和工作作风、业务水平和精神道德风貌,为市郡强化发展提供新转折点的重要契机,并宣布了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开班式。

讲习会主持会议,全面分析近几年来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党务工作情况,总结已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出现的缺点和原因,采取实际性改善措施。

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组织书记赵甬元做了关于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致力于党务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市郡强化路线政策的报告。

赵甬元谈到我们党在革命发展的每个阶段提出的市郡强化发展重要思想理论和政策及其伟大生命力,并介绍了一些责任书记遵循党中央的意图,取得市郡发展显著成果的好经验。

报告具体分析了目前一些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和市郡党委员会的工作缺点。

报告严厉批评了忽略党内部工作,没有正确做到党对行政经济工作的领导、政策指导的缺点和没有正确体现我们党的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的偏向。

赵甬元说,当前的情况说明,不在党内部工作、做人的工作多下功夫,只侧重于行政经济工作,没有坚持革命性党风,那么我们党的工作就不能成为巩固党和革命队伍,加快革命前进速度的充满活力的真正的党务工作、革命性指导。

报告强调,市郡党委员会要成为按照时代和革命发展要求,引领本地区发展的强大牵引器、市和郡的主人,贯彻落实我们党的市郡强化路线和政策。

赵甬元呼吁,全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不愧为党中央的地区辅助人员,在激发干部、党员和劳动群众奋起投入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和党的八届二中全会决议斗争方面出色尽到自己的责任和本分。

会议发表了党中央委员会评估市郡党委员会党政策执行情况的全国市郡排名名单。

随后,多位代表先后发言。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将继续进行。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第二天会议举行     

 

要为加强党的工作、发展市和郡忘我奋斗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做了纲领性结论

按照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发展阶段要求,对贯彻落实党的市郡强化路线政策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3月4日继续进行。

全体与会者都充满着高度觉悟和热情,发誓要在党中央委员会面前总结本职工作情况,用党中央的领导思想牢牢武装自己,带头引领国家全盘地区发展。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指导讲习会。

燕滩郡党委责任书记李项杰、会宁市党委责任书记高珠光、兄弟山区党委责任书记凤圣权、熙川市党委责任书记李炳国、长津郡党委责任书记李英相、伊川郡党委责任书记李京哲、云山郡党委责任书记申明善分别介绍了党务工作、市郡经济工作、改善民生、发展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他们说,只要高度发扬珍藏在人民心灵深处的对党的忠诚,在党务工作中积极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精神,无论条件和环境如何不利,就能依靠群众无穷无尽的力量和智慧,消除障碍、困难和落后状态,实现市郡发展明显转变。

殷栗郡党委责任书记黄勇哲、文川市党委责任书记吴德哲、水南区党委责任书记金明日、大同郡党委责任书记安明植、黄州郡党委责任书记金真三、惠山市党委责任书记申明秀、船桥区党委责任书记姜明浩、耀德郡党委责任书记李国成、新溪郡党委责任书记金承日、新岩区党委责任书记朴日男、平康郡党委责任书记白光哲、普天郡党委责任书记韩哲、清丹郡党委责任书记康虎英、孟山郡党委责任书记许明哲站在批评立场上严正分析了过去本职工作和市郡党委员会工作中出现的缺点和偏向。

他们发誓,要彻底克服忽略并行政业务上对待党内部工作、做人的工作的问题:对基层党组织强化工作流于形式的问题:没有正确做好党对行政经济工作的指导,虚报成绩,没有搞好市郡经济生活的问题:因服务于民精神缺乏而没有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问题:未具备不愧为劳动党的干部的精神道德风貌的问题等,决定性改进党务工作。

会议开展了一些市郡党务工作不负责任而出现严重缺点的干部的批斗会。

通过讨论和批评,全体与会者痛切认识到若脱离党中央的要求和党的原则,就能造成多么严重后果这一点,并深刻反省本职工作潜在缺点,深入研究了其克服方案。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做了纲领性结论。

金正恩同志说,目前改进市郡党委员会工作是加强全党、提高其领导职能和作用、推动市郡发展方面的重要问题之一,并强调,全国市郡党委员会圆满完成自己使命和作用,党和国家全盘工作就能顺利进行,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全面发展就能得到促进。党中央委员会是我国革命的最高参谋部,那么市郡党委员会是组织指导相关地区全盘工作的政治参谋部,占有如此重要地位的市郡党委员会的工作能否取得成果,就完全取决于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能力和活动。

金正恩同志提出了在加强党务工作和发展市郡方面提高责任书记作用的重要任务和途径。

金正恩同志强调,首先要致力于党内部工作,坚决巩固我们的革命阵地、阶级阵地。党内部工作是从组织思想上加强我们党,把干部党员培养成为忠于党和革命的战士,把全体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号召他们投入贯彻落实党政策斗争的党务工作的重要部分,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也要把党内部工作作为铁的原则、主线来狠抓。

金正恩同志说,要特别致力于干部队伍建设工程,严格坚持干部工作的党性原则革命性原则来整饬干部队伍,为此提出了创新改进干部工作体系的具体任务。

金正恩同志说,要负责任搞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队伍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深入细致组织和指导干部党员党组织生活。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切记党中央重视基层党组织的意图,把基层党委、党支部的工作转换为党委员会工作,引导基层党组织按照现实发展要求改进党务工作。

金正恩同志说,加强党的生活是党的工作的基本环节,也是从组织思想上巩固党的队伍的保证,因此市郡党委员会严格要求基层党组织认真安排党的生活总结和党内学习等党的组织思想生活常态化,不断改进党会运营方法来提高干部党员的党组织生活水平。特别是,要全面深化新修改的党章和党章集解学习,在全党树立遵守党章条例的风气,将组织和指导党组织生活切实转向为贯彻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斗争。

金正恩同志强调,加强农村党的工作,要牢固建设农村阶级阵地的重要性,并说,市郡党委员会建设好里党委书记、管理委员长等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强化增强其责任和作用的党的指导。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在搞农村指导工作方面,不要只偏重于农业生产一面,而要抓好三大革命,着重改进里党委员会工作。

金正恩同志强调,市郡党组织要努力探索适用教育提醒群众的有效方法,确保全社会充满健康的革命生活风气,将抵制消灭反社会主义、非社会主义斗争转换为群众自己的工作。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加大对党委员会各部门的指导监督力度,按照党中央的意图正确落实一切市郡工作,激发干部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市郡所肩负的革命任务,并提出了有关具体任务。

金正恩同志强调,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是负责有关地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全盘工作的党负责干部,因此要大大增强自己的政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继续改进工作作风和风貌。

金正恩同志接着说,党中央派遣的全权代表——责任书记的最重要标志是高度的党性和政治业务水平。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为洞悉党的思想和路线,有目的地做出不懈努力,做一个党政策万事通,使工作部署和总结的整个过程化为干部学习党政策的信念教育过程。与此同时,要为精通党工作业务,掌握多方面知识,兼具高素质文化水平做出积极努力。要自立多方面发展全国的所有市和郡的当今时代里,责任书记的水平就是市郡的发展面貌。

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不仅要精通党的政策和党工作业务,而且要坚持不懈地努力掌握与本市郡发展直接有关的农业、工业、建筑与国土管理、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知识。

金正恩同志说,人民通过郡党委员会特别是责任书记的工作方法和作风真实感受到党中央委员会的尊严和权威、母亲党的关爱和信任,并再三强调,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彻底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作风和态度。

郡党委员会要成为人民出于真情可以打开心扉且找上门来掏出心窝子话的娘家、深深扎根于人民心中的郡党委员会:责任书记要成为郡的主人是我们党坚持自己的存在方式、革命的党风,实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的最普遍、最起码的要求。

金正恩同志严正批评一些责任书记的工作和生活中出现对党和革命的忠诚、为人民的忘我牺牲精神、对同志的尊重、对工作的诚实缺乏,并查明了其思想根源。

金正恩同志指出,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用革命精神锻炼并不断修养自己,从对党和革命的忠诚方面做到一个干部党员的榜样。而且,自己先要学会并体现调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先行政治工作的固有的党的工作方法,以实际榜样教育下级干部。

金正恩同志强调,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老练地体现群众工作方法。在体现我们党的爱民性质、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方面,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应当做一个旗手和榜样,而且要做一个优先重视人民生活解困工作,见一个人也要像亲生父母、亲骨肉一样对待他们,从他们的眼神和表情、平常话中了解内心,想方设法救困扶危的党的好干部。

金正恩同志强调,要按照我们党的传统性群众工作方法,走基层,依靠人民,激发他们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并借这一力量来取得工作成果。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在言行道德等方方面面做一个群众的榜样,为此,就不要搞自我特殊化,何时何地都得尊重下级干部和人民,尊崇革命前辈。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始终牢记调派自己的党中央的权威和威信、劳动党的革命党风,在遵守礼节方面也做出榜样。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保持工作生活廉洁操守,不要做出逞威风、耍官僚、营私舞弊行为,并强调,不仅向党和人民证明自己一身清白,而且告诫亲戚家属绝不自私自利,并严格管控郡内全体干部逞威风、耍官僚、营私舞弊行为。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周密安排并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和党的八届二中全会任务的工作,在改进市郡经济工作和人民生活中取得显著成绩。

大大增加农业生产是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首要经济任务。要时刻重视调动农业部门干部和群众投入贯彻落实党的农业政策的斗争的工作,并为之集中投入党的力量。

要严格要求市郡合作农场经营委员会根据本地区特点科学细致地制定并坚决执行农业生产作战计划,帮助经营委员会树立工作权威,确保它能够实际指导市郡内农业生产。

尤其,要加大斗争力度,彻底消除农业部门根深蒂固的虚报成绩现象。

金正恩同志说,建设好郡,让郡内居民过好日子,是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应有的任务,要切实可行地制定市郡所在地和村庄时代文明高标准建设计划,依靠自身技工团队和工程装备,大力推进地方建设。要积极利用本地区自然地理条件,盘活地方工业工厂,增加大众消费品产量,搞好大规模草食家畜饲养等畜牧业,大搞养鱼业,改善民生。

金正恩同志具体指明了责任书记正确制定发展本市郡、改善民生的战略,最大限度地发动和利用本地区经济基础和潜力方面的途径问题。

金正恩同志强调,在衷心爱戴伟大人民的工作中挑起重担的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一定要成为真正的革命家、共产主义者,为此,就要为与党中央同思想共意志共呼吸竭尽努力。

金正恩同志表示期待,以此次讲习会为契机,各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树立更远大的眼光,激发政治意识和革命热情,迈出一大步来把本市郡发展成为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乐园。

金正恩同志指出,要时刻不忘今年我们的斗争任务庞大,条件不利,人民对我们党的期待和希望比任何时候非常大,并再三强调,现在正是坚持党中央提出的正确路线,实现正确的政治领导的时刻,因此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所肩负的责任非常重大、非常重要。

金正恩同志热烈呼吁充满激情和信心的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为伟大的我们党、为伟大的我国人民,大家同心协力,奋力前进。

金正恩同志结束讲话时,全体与会者瞻仰在我国革命发展的重要而关键时期特意组织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不惜抽出宝贵时间,指明市郡党委工作的明确方向和途径的卓越的思想理论家、伟大的导师表达无尽敬仰之情和感恩之心,爆发出了热烈的“万岁!”欢呼声。

总书记同志在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上所做的结论,是指明根据把我国革命推进到胜利的下一个阶段的时代要求,在建设全国所有市郡成为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建设强大堡垒的斗争中千方百计地增强市郡党委员会和责任书记作用的最明确的方略和妙策的纲领性指针。

全体与会者心中充满着信心和热情,发誓把总书记同志的高贵教导当做革命工作的绝对真理、斗争的创新之武器,不愧为党中央的特派员、地区辅助人员,把市郡党组织建设成为引领本地区发展的强大参谋部,在发展地方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中取得显著变化和进展。讲习会将继续进行。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第三天会议举行     

 

全体与会者接到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提出的集中反映社会主义建设强大堡垒、富裕文明地区据点——关于全国市郡建设宝贵指针方略的纲领性教导,满怀信心和热情正在参加讲习会。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3月5日继续举行。

第三天会议主办了讲习,帮助全体与会者全面系统地重新认识千方百计加强党和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扎实做好党对自立多方面发展市和郡的指导方面的问题。

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经济书记吴秀容和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组织指导部长金才龙指导讲习会。

讲习会涉及到市郡党委员会创新改进党的组织思想工作,百般筑牢革命阵地、阶级阵地,老练地调动干部党员群众投入党代表大会决议贯彻战的问题。

金才龙讲述了建设干部队伍和党的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切实体现党的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把青年培养成为革命的接班人、党的后备队方面的党务工作业务性问题。

金才龙详细解释了市郡党委员会重视农村党务工作,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对复员军人的工作,深化思想技术文化三大革命,实现农业劳动者革命化工人阶级化的任务和途径。

要按照时代和革命发展的迫切要求,崭新开展激发群众的思想精神力量和创造热情的政治教育工作,全部动员党的宣传鼓动力量来提高思想的渗透力、思想工作的实际效果。

讲习会还提出了在发展地方经济、改善民生方面,提高市郡党组织作用的方法论问题。

吴秀容强调,要按照我们党的市郡重视思想、市郡强化路线的总体目标,把所有市郡建设成为文明富强的社会主义建设地区据点、具有自己固有特色的发达地区,市郡党委员会和责任书记必须做好党对经济工作的指导和政策指导。

吴秀容具体说明,首先致力于振兴在发展市郡经济中发挥很大作用的农产、畜产、水产,解决人民的吃饭问题和轻工业原料方面的对策问题。

吴秀容介绍,一些市郡党委员会要求多家农场采用科学耕作法,正确适用社会主义分配原则来取得明显成果的经验,并谈及了认真指导先行激发农业生产的主人——农业劳动者的生产热情的工作,掀起高产运动热潮,奠定农村物质技术基础的工作。

吴秀容对按照本地区自然地理特点,搞活地方工业工厂,增加大众消费品产量,改变市郡面貌,发展教育卫生体育工作的途径问题进行了解释。

讲习会强调,全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牢记党和人民所赋予的重大任务,加强党务工作,把本市郡转变成为革命化的地区,在发展地方经济和改善民生的斗争中出色完成作为组织者、旗手的责任和作用。

全体与会者持有积极的诚实态度,听取集中反映党中央的远大构思和实践方案的讲课,认真掌握在把本地区转变为社会主义乐园、模范郡方面能够有效应用的方法论和优秀经验。

随着讲习会的持续,全体与会者要尽到作为党中央的特派员、野战政治工作者的本分的革命热情进一步提高。

讲习会将继续进行。

 

 

     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由四天会议闭幕     

 

要增强市郡党组织的作用,强力推进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致闭幕词

在光荣的我们党历史上树立市郡党强化、党务工作改进、地区发展新里程碑的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3月6日由四天会议落下帷幕。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亲自安排重新武装、重新学习宝贵课程,教育他们做一个对革命问心无愧,无限忠于人民信任的党的工作者。全体与会者把总书记同志的崇高意图铭刻在心,充满着要为发展市郡、改善民生忘我奋斗的革命热情,参加了讲习会第四天会议。

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组织书记赵甬元就更加彻底建立党中央的唯一领导体系作了讲解。

赵甬元强调更加彻底建立党中央的唯一领导体系对加强党的建设活动、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方面具有的重要性和意义,并详细解释了市郡党组织在忠诚拥护党中央的领导中必须坚持的原则和任务。

赵甬元说,要彻底树立党组织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一致行动且无条件贯彻落实党的决议的革命纪律和秩序,把所有市郡进一步建设成为坚决保卫党和国家的钢铁城堡、顽强的基石。

讲习会强调,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牢记保卫并拥戴以总书记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就有我国革命的胜利、祖国的富强繁荣和人民的幸福未来这一真谛,无限忠于时代和革命所赋予的神圣任务。

讲习会通过了反映全体与会者要遵循我们党远大的市郡强化路线,出色建设本地区成为一心团结的堡垒、社会主义乐园的坚定决心的誓词。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指导讲习会,并做了纲领性讲话。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员会是筹划执行党的路线和政策贯彻战的基本战斗单位,只要市郡党委员会原原本本地体现党中央的领导思想和领导艺术,调动广大群众参加革命工作,就能在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插上胜利旗帜。

金正恩同志指出,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比任何时候都要具有高度责任感,熟练灵活地做好干部党员群众工作,把谋地区发展的斗争切实转换为群众自己的工作。

金正恩同志说,全体责任书记们要用我们党的市郡重视思想和路线武装并团结自己和市郡党委干部,调动他们的集体智慧取得实质性成就,只要根据党的政策要求和具体实际安排一切工作且依靠广大群众,就没有攻不破的堡垒。

金正恩同志说,只要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为了正确制定并落实发展目标继续革命、继续斗争,就会使所有市和郡转变成为幸福美满的好地方,并具体介绍了党中央关于地方均衡飞跃变革发展规划的重大事业。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把此次讲习会亮相的优秀经验积极体现于自己工作,顽强开拓前进道路,大力推动市郡发展,责任书记们要时刻重视民心,应当由人民来评价自己的工作。

金正恩同志说,对于许多与市郡党委工作有关的问题,各道党委责任书记也有责任,并强调,各道党委责任书记要在改进道内各市郡党委工作、指导帮助市郡党委责任书记方面尽职尽责。

金正恩同志作了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闭幕词。

金正恩同志指出,在把社会主义建设彻底推进到下一个阶段方面,我们党中央对市郡党委责任书记的作用寄予厚望,并十分重视了此次讲习会。通过讲习会做到了全体责任书记的重新武装、重新觉醒、重新奋发工作,积累了市郡党委工作改进强化实际经验。

金正恩同志对全国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一致牢记党中央的意图,坚持高昂的政治热忱、认真的思索积极参加会议和讲习会予以了高度评价。

金正恩同志说,现在要时刻不忘市郡内干部党员群众抱着更大的期待注视参加在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召开的讲习会而回来的责任书记,并强调,全体责任书记在这次立下的誓言是在自己郡内人民面前立下的誓言、在任何情况下也都要无条件落实到位的至高无上的任务。

金正恩同志说,全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发挥比现在几十、几百倍的果敢的勇气和爆发力、高度的工作热情和献身奋斗精神,具有把本地区转变成为与党中央同思想共意志的团结一心的堡垒、人民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和文明的幸福家园的高度理想和强烈的积极性,并顽强地付诸实践。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切实基于历史性党代表大会和党的全体会议以及此次讲习会提出的具体化的战略战术方针和斗争任务,在改进党务工作、壮大发展市郡方面完成自己的责任和作用。

金正恩同志嘱咐,从今开始,全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要坚持重新任命、重新工作的新的观点和立场,顽强有力地展开党政策贯彻组织政治工作,充分发挥舵手作用来加强和发展市和郡,创造出人民可以欢迎而切身感受到的显著变化和成果。

金正恩同志说,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必须具备服务于民的无条件精神、不愧为负责社会主义建设地区据点的干部的决策能力、业务能力和高尚的道德风貌,大家要专心一意忘我奋斗,保证党的八大做出的决议落实到位,永垂青史。

金正恩同志热烈呼吁,全体与会者都要侍奉和爱戴伟大的我国人民,而且在这条爱民征程上做一个人民心服口服的真正的好勤务员,并宣布了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闭幕。

总书记同志结束致辞时,如雷般的“万岁!”欢呼声再次震撼了场内。

全体与会者瞻仰以非凡的睿智和卓越的思想理论活动,阐明国家各市郡全面发展方向和途径,并激发和增添信心和勇气的总书记同志,心中充满着无比激情,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全体与会者发誓,要将心怀崇高的为民献身精神,为造福祖国和人民废寝忘食忘我奋斗的总书记同志的领导作风付诸于实践,坚决保卫党中央的权威,以实际性成果回报人民天大的信任。

在面向革命新胜利的我们党的战斗历程中值得大书特书的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将成为奠定社会主义建设地区据点——市郡强化坚实基础,大力推动我们党的壮大发展和国家整体发展的划时代转机。

 

 

 

金正恩同志同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3月6日在党中央委员会本部大楼,同参加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的各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合影留念。

总书记同志在朝鲜革命的最高参谋部特别安排并指导为期四天的第一次市郡党委责任书记讲习会且发表纲领性讲话,还施恩同他们合影。全体与会者对总书记同志的大恩大德感激不尽,心情无比激动。

金正恩同志宣布讲习会闭幕后,同一些各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亲切交谈,步入了摄影场。

金正恩同志表示期待,满怀新的决心和觉悟,即将各奔工作岗位的全国道市郡党委责任书记将发挥通过这次讲习会而掌握武装的那种精神大力展开革命工作,以实际成果向党中央委员会和人民证明自己立下的神圣盟誓,并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合影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瞻仰引导他们做一个忠心爱戴人民,同人民同甘共苦的真正的党的工作者、革命家,并给予莫大政治信任和荣誉的总书记同志爆发出“万岁!”欢呼声,表达了感谢忠诚之心。

金正恩同志向参加人员挥手还礼,并鼓励他们信心十足斗志昂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全体参加人员发誓,自己不愧为接受敬爱的总书记同志的直接教导的野战政治工作者,一定要建设市郡党组织成为强大政治参谋部,取得人民期望并切身感受到的显著成果,向党中央委员会报喜。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9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im Jong Un, North Korea, DPRK, WPK,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