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5:32
平壤市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奠基典礼举行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金正恩同志出席并发表讲话

根据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首都建设宏图,将在新的五年计划期间平壤市建设体现我们党崇高的以民为天理念和主体建筑审美思想的5万套新式住宅。

彰显我们的国力和社会主义文明的人民理想大街即将落成的大规模住宅建设工程是我们党和政府的最重大任务,尤其今年建设1万套住宅提供首都市民的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八届二中全会决议的轰轰烈烈的创造大战。

平壤市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奠基典礼3月23日在寺洞区松新、松花地区举行。

奠基场所洋溢着军民建设者的高昂革命热情,红旗、口号、标语林立,参加人员誓要参加将在首都建设历史上树立又一个里程碑的大建设战斗,出色实现党中央的崇高意志,以军民大团结威力创造新的建设神话。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抵达奠基场所。

全体参加人员爆发出如雷般的“万岁”欢呼声,向在党和国家的一切工作中一贯坚持绝对无条件的爱民服务精神,在祖国疆土上不断书写人民群众第一主义神圣历史的总书记同志表示敬意。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赵甬元、金德训,党中央书记李日焕、吴秀容,平壤市党委责任书记金英焕,内阁、各省和中央一级机关、市内干部以及权永进、金正官等武力机关干部参加了仪式。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发表了对人民充满挚爱、对建设者充满信任的讲话。

金正恩同志说,在伟大的我国首都平壤修建5万套现代化住宅,这是我们党为提供首都市民更稳定更文明的生活而设想、筹备已久的夙愿工程,是利用国家的财富和劳动群众创造的劳动成果不折不扣、实实在在地惠及劳动群众的一项崇高事业。

金正恩同志强调,我们党认为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直接关乎首都市民的生活,它是旨在彻底落实党代表大会决议的第一年重大政治工作,因此,决定无条件抓好落实,并通过这一过程将会再次彰显我们国家的潜力和我国人民的创造力量。

金正恩同志表示相信,在高举我们国家第一主义旗帜,奔向富强繁荣的今天,首都5万套住宅建设工地将成为象征社会主义建设的新的高潮期、变革期的主攻战线,还将开创卓有成效地、分阶段提升和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前进时代、蓬勃发展的时代。

金正恩同志说,今天的大规模建设工程在首都建设史上也具有纪念碑式的意义,表示期待党中央最信任的人民军在建设斗争中也将充分发挥自己的战斗气质,每个建筑工作者发挥创造热忱和努力以及热烈的爱国心取得胜利,并提出了建设工程任务。

金正恩同志说,不是为别的,而是为让这世上最好的伟大的我国人民安居乐业建设理想街,不惜倾注汗水和热情,没有比这更有意义、更幸福而光荣的事情,并热烈呼吁为了将会更加美丽更加雄伟的我国首都的未来,为了将在这里尽情创造和享受新文明的我们父母兄弟和子孙后代,为了光辉地落实我们党八大决议,让我们大家英勇奋战。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结束讲话时,全体人员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爆发出的欢呼声和誓死贯彻之喊声震撼了天地。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向指挥成员亲自授予了平壤市5万套住宅建设指挥部旗。

国防相金正官次帅代表全体建设者发表了誓词。

金正官表达了军民建设者要把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亲自授予的平壤市5万套住宅建设指挥部旗当做革命的军旗来高举,踊跃参加创造社会主义建设历史新的胜利转折点的今天的斗争,争做突击战的旗手、建设英雄,创造新的平壤速度、新的建设奇迹的坚定意志。

全体建设者向党和人民庄严起誓,要牢记敬爱的总书记同志的大恩大德和莫大信任,发挥不屈的攻击精神和大无畏的冲破力,到建党80周年的2025年每年在平壤市高质量建设1万套住宅,争做带头实现党代表大会远大斗争纲领的第一尖兵队、第一先锋队。

随后,爆破活动正式启动。

大快人心的爆破声震撼春意盎然的3月大地,全体建设者干劲十足,多辆掘土机全面进入工程。

金正恩同志热烈勉励全体建设者踊跃参加兑现我们党以尊严的党代表大会名义向人民做出的承诺的责任重大而光荣的建设斗争。

平壤市1万套住宅建设将大力彰显高举我们党的以民为天、团结一心、自力更生的理念,朝着革命的新胜利奋勇前进的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的坚强气概,进一步激发全国人民全面投入贯彻落实党的八大决议的斗争热情。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99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Kim Jong Un, Ko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