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30
美式“民主”连根动摇

   朝中社平壤12月19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常言道,害人先害己。

这句话正好在近日渲染来自各别国家的威胁,举办名不正言不顺的所谓“民主首脑峰会”的美国身上应验了。

美国企图通过会议把自身恶劣的民主状况包装成“民主”欺骗、劝诱众多国家,唆使他们挑动跟民主无关的对抗和冷战的险恶用心被暴露无遗。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10日表示,对全球民主的最大威胁不是来自别的地方,恰恰来自那些打着民主旗号肆意干涉别国内政、任意施加单边制裁、到处进行军事干涉的国家。

据中国“环球时报”报道,连美国务卿也承认民主腐蚀正是发生在本国,虚假信息、种族歧视、不平等致使数百万人遭受痛苦的事实。

法国、瑞士、美国舆论也强烈谴责,民主的主要缺点在于空前趋于两极化的美国本身,华盛顿首先要补救自己的民主。

世界许多政界、学界人士一致评论称,这次会议是一场处于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的美国当局掩盖自身污垢、提高威信、收买人心的政治赌博,把打压主权国家和对抗加以合理化的挑衅的舞台。

难怪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相在记者会上就美国当局发出的正式邀请文书上写道美国始终支持人权表示惊愕,南非总统也拒绝与会。

正如国际社会的一致评价,此会完全是美国逼迫主权国家俯首称臣的强权和专横的舞台,是赤裸裸地暴露美国打着“民主”旗号企图将干涉和侵略正当化的极其重要契机。

目前,世人揶揄道,美国不要拿着相比本国总统选举经费差十万八千里的区区4亿美元虚张声势,它能“拯救”世界民主?,还是拿那笔钱给吃不饱穿不暖的本国贫民提供一顿饭菜才是拯救美式“民主”之道。

现在不是美国强权和专横、干涉和侵略被赞美成“民主”的二十世纪。美国要知道,为维持自己的支配权打着“民主”的幌子欺骗世界的行径再也行不通了。

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高赫

 

是谁在破坏和搅乱世界和平?

近日又发生一起令世人瞩目的事件,给这一个问题做出了明确的答案。

前不久,美空军“CL-600”侦察机从1万1千米高空俯冲至9,200米穿过民用客机航线迫使俄罗斯Aeroflot公司客机不得不改变飞行轨道。

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国和北约试探俄罗斯反导系统的挑衅行为严重威胁民用客机运行和乘客的生命安全,并警告称俄罗斯将动用一切手段阻止威胁国家安全的挑衅行为。

美国在黑海上空给民用客机飞行造成危险的挑衅行为屡见不鲜。

10月6日在黑海沿岸上空飞行的俄罗斯运输机发现疑似北约侦查无人机的飞行体被迫改变航线;10月13日,有一架客机紧急避开突然闯进航线的“RC-135”美军侦察机被迫降低飞行高度,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

通过世界各国长期以来为阻止针对民用飞机的威胁、保障其正常运行倾注努力,于1944年12月7日签署了芝加哥民用航空条约,美国也是缔约国之一。

美国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世界各地的“军事作战”造成和平居民丧生和空前难民危机令人伤心惨目的当前局势下,美国依然目无国际法、不顾和平居民的生命安全,专干针对别国的军事挑衅,这再次表明美国才是世界和平的破坏者、搅乱者。

美国以孤立打压俄罗斯为目的在俄边境地区发动的挑衅,将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击。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4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Summit for Democracy, usa, DPRK, DPRK-US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