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5:57
金正恩同志向习近平同志致贺电

   (평양 2월 4일발 조선중앙통신)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4日向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同志致贺电。电文如下:

尊敬的总书记同志:

我谨代表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以及朝鲜人民,热烈祝贺在北京举办的第24届冬季奥运会。

同时,向总书记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

北京冬奥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一百年征程的第一年首次迎来的大喜事,也是向往和平、友谊与团结的世界所有国家人民和运动员的共同庆典。

在全球公共卫生危机和空前恶劣环境下,北京冬奥会成功拉开帷幕,是社会主义中国取得的又一个巨大胜利。

在北京点燃的奥运之火清楚地证明,任何困难、任何挑战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总书记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勇往直前的前进道路这一点。

我坚信,在总书记同志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真诚努力下,本届奥运会作为简约、安全、精彩盛会,在国际体育运动史上留下一段华章,并大力显示欣欣向荣的中华气概和国力。

今天,在维护和推进共同事业的斗争中,朝中关系巩固成为牢不可破的战略关系,两党两国人民正在加强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团结与合作。

我将一如既往同总书记同志紧密携手,按照两国人民的愿望,继续升级发展朝中两党、两国关系再上新的更高台阶。

衷心祝愿总书记同志的健康。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8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DPRK, China, DPRK-China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