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1:05
金正恩同志视察即将完工的松新、松花地区1万套住宅建设工地

   朝中社平壤3月16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视察了即将完工的松新、松花地区1万套住宅建设工地。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组织书记赵甬元,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吴秀容和多位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陪同视察。

国防省第一副相金正官,内阁副总理朴勋,各级设计机关负责干部和参加松新、松花地区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负责干部在当地迎接了敬爱的金正恩同志。

根据我们党远大的主体建筑发展政策和党的八大所提出的庞大的首都建设五年计划,在松新、松花地区拔地而起的首年份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接近完工。

全体建设者怀着要遵循党中央的思想和意志,争做弘扬伟大的金正恩时代的殊勋创造者,千年负责把关,万年保证质量的纯洁的爱国良心,以排山倒海之势一致奋起,发扬高度的政治热忱,参加忘我的劳动,在一年的短暂时间内创造了惊人的建设奇迹。这使得首都平壤的面貌焕然一新,更加出色转变成为主体思想、主体文化和朝鲜式文明的中心地、人民的理想开花结果的伟大的城市。

根据党的八大所提出的首都建设五年计划的第一年——2021年度计划,在松新、松花地区的56公顷地域内,富有特色地建起一个建筑群,包括很有特色的现代式80层超高楼住宅在内的各式各样的1万套超高层、高层楼住宅和卫生、教育及服务设施等布置得很便于人民生活,各种休息公园、高架桥和装饰建筑物与居民区相映成趣,突出其造型艺术性。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巡视松新、松花地区1万套住宅建设工地各处,具体了解了建设情况。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满意地说,大街全景蔚为壮观,正确地落实执行了我们党关于要切实体现主体性、民族性和现代性的建筑审美思想。

通过党代表大会提出的首都建设五年计划第一年1万套住宅建设工程,我们的建筑业再迈上了发展新台阶,敬爱的总书记同志为此很高兴,并指出,我们要积极推广在创造变革实体的大规模建设实践斗争中取得的宝贵经验和诀窍,以不断扩大成果,同时要采取国家措施,持续加强工程力量,加快建设速度。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自豪地说,依靠我们自己的力量在短期内出色建成现代式1万套住宅,充分显示了我们党的建筑审美思想的正确性、主体自立经济的潜力、党和群众团结一心的不可抗拒之力量。而且,再次高度评价此次建起的住宅确保高水平设计和施工,并说,受党和政府的委托,向创造首都建设新的发展转机,为把我国首都发展面貌彰显于世做出贡献的全体建设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十分高兴地说,在不久后能看到人民亲手剪彩、入住新居的场面,我的又一个心愿将会实现,并嘱咐道,在太阳节以前完美无缺地完成收尾工程,让人民喜迁新居。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提出了在要把我们首都建设成为更加雄伟壮丽的首都,使之无愧于社会主义强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方面可作为指针的纲领性任务。

总书记同志强调,在首都建设中的核心是,坚持主体性和民族性,切实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把它建设成为特征显明的国家中心、人民城市。各级设计机关要适应现代发展趋势要求,把自然地理条件和首都市民便利放在首位,做好大街及区划形成和公路设计,重视多样化的建筑物之间艺术结合,尤其不能忽视的是最大限度地突出所有要素现代性这一点。

还重要的是,按照政治、思想、文化情感突出每个建筑物的直观装饰效果,坚持保障人民性和现代性的原则,合理布置教育、卫生、体育、文化福利设施和商业及饮食业服务设施。

总书记同志强调,建设部门要把重点放在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继续对城市绿化等营造文明环境方面予以深切关注。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现场指导使全体干部和建设者干劲冲天、士气高昂,满腔热情要成为新的平壤速度、建设神话的伟大创造者、先驱。

全体干部和建设者心里装满着只要金正恩同志在我们就必胜,党下决心、我们就无条件干的坚定信念,下定了积极响应党中央激励他们投身于创造社会主义文明的新斗争、争取新胜利的战斗号召,为首都繁荣、为我们国家的富强献身奋斗的决心。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2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Pyongyang, Kim Jong Un,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