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1:57
破坏世界和平与安全的罪魁祸首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外务省平壤3月23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美西方借乌克兰事态更加疯狂地进行反俄打压攻势的情况下,普京总统近日在安全理事会常务委员视频会议上指责西方无视所有国际法律法规,招集世界各国的雇佣兵派往乌克兰。

据悉,西方国家召集的雇佣兵多达两万人,其中也有专门为此被放出来的囚犯。

进入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攻击俄罗斯医护人员和后送车辆,甚至向正在救治伤员和居民的医生开火。

美西方还不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日前美国公布规模达8亿美元的军售计划,美国务院也声称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800枚拦截导弹、9,000枚携带式反坦克导弹、7,000支小型武器和2,000万发炮弹和弹药。

俄外交部副部长警告称,美西方在加剧乌克兰局势紧张,武器运输车辆将成为俄罗斯军的攻击目标。

美国招集同盟国向乌克兰派出大规模雇佣兵、提供大量军事装备,旨在唆使乌克兰跟俄罗斯厮杀以削弱俄罗斯,进而实现自己称霸世界战略。

眼前的严重事态是美国一手造成的。国际社会通过这一次事件清楚地认识到,破坏世界和平稳定、挑动战乱的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21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UKRAINE, DPRK-US relations, United States (USA), NATO, DPRK-Russia relations, DPRK, Korea, RUSSIA, DPRK-Ukraine rel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