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1:16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协议会再次举行

   朝中社平壤5月16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5月15日再次召开紧急协议会,讨论了防疫对策。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同志指导了协议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以及候补委员参加了协议会。

国家紧急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和保健省负责干部列席了协议会。

政治局听取了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有关截至5月15日疫情传播情况的报告。

协议会重点讨论了再检查防疫措施提至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后的整体防疫实况且尽快纠正医药品供应偏向的问题。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提及全国医药品供应情况,并分析了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为迅速遏制并控制疫情传播形势发布紧急调拨供应国家备用医药品的紧急指示,并指示所有药店转入全天候运营体系,可到现在仍未具备动员性且执行不力,各药店仍未充分得到医药品的情况。

总书记同志说,国家调拨的医药品未能通过药店及时正确地送到居民手中,原因在于其直接执行者——内阁和保健部门工作人员缺乏对当前危机状况的认识且只在口头上讲人民忘我服务的精神,行动上却没竭尽全力,并严厉批评了内阁和保健部门的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和部署执行力。

总书记同志指出,有义务依法强有力地保证党的政策执行的司法检察部门没有做好迅速正确落实医药品保障行政命令的法律监控,没有打击全国医药品处理及销售中出现的各种消极现象,并严厉指责连如此严重的时局也有责不负、不知亏心、无所作为的中央检察院院长的不但当、不作为。

总书记同志指出整体防疫工作中的一系列偏向后,采取了及时纠正它的业务性措施。

总书记同志下达了关于投入人民军军医部门的强大力量来立即稳定平壤市内医药品供应工作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特别命令。

总书记同志说,全体指导干部不发挥最大的奋斗力和斗志、超强的实力和智慧,就不能完全掌握防疫战战略主导权。

总书记同志说,要在尖锐的防疫战争中保持高度紧张和警惕,精打细算且科学指挥一切工作,不许放过丝毫漏洞和空间,全体工作人员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务求实效,拿出实际成果主导防疫斗争。

总书记同志基于当前国家防疫形势的详细分析,讨论更有效实施防疫政策的途径问题并指明了当前斗争方向和目标。

协议会还就提高国家对紧急防疫工作的行政监督力;药店彻底保障医药品管理工作中的卫生安全性;进一步加大对防疫工作的法律监控力度;提高国家危机应对能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结束协议会后,就直接前往平壤市内多家药店,亲自了解了医药品供应情况。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赵甬元、金德训和保健相崔京哲以及党中央委员会相关部门干部陪同前往。

遵照总书记同志的指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也实地考察了平壤市内药店。

总书记同志来到大同江区的一些药店,具体了解了医药品供应及销售情况。

总书记同志具体了解了许多问题,如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启动以来得到哪些药品、药品保管合不合规定、药店有没有转入全天候服务体系、有患者购药时商谈与否、解热剂和抗菌剂有哪些、现在居民需求最多的药品有哪些而且价格多少等。

总书记同志再三强调,尽快纠正医药品供应体系的短处,强力采取搬运医药品的实行对策。

总书记同志指出,现在大部分药店没具备圆满完成自己作用的条件,除了陈列柜,也没有药品保管地点,还指点了服务员连卫生服装都不齐备而参加服务活动的情况和卫生环境不达标问题。

敬爱的总书记同志表示,今天的防疫大战毕竟是为人民的防疫、是人民自己做主实行的人民性防疫,而且屡次强调,全体工作人员要坚持完全负责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安宁的觉悟,为人民忘我服务。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337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North Korea, Korea, Coronavi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