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51
美国不得破坏国际和平稳定的根基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外务省平壤2月26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Українська]

 

目前世界面临的最大危机是摧毁国际和平稳定之根基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强权和专横。

美国单方面的、不公正的冷战思维方式和拉帮结伙的对外政策令国际关系逐渐走向新的冷战格局,世界热点地区的政治军事紧张日益加剧,新的难题层出不穷。

回顾历史,带来残酷灾殃和伤痛的两次世界大战也是帝国主义贪欲的产物,过去二十世纪全球爆发的大大小小的战争均跟帝国主义者的内政干涉脱不了干系。

尤其是二十世纪末北约对南斯拉夫的空袭赤裸裸地证明,动辄叫嚷世界和平稳定、领土完整和捍卫主权的美西方的伪善到底有多恶劣,破坏国际和平稳定的真正罪魁祸首究竟是谁。

二十一世纪的悲剧——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以及形形色色的“颜色革命”如实表明,美西方为了实现自己的霸凌政策无所不为、不择手段。

美国的干涉所到之处,地区社会动荡、国与国之间交恶已成一种规律,这就是当前的国际秩序。

美国忽视俄罗斯合法的安保要求,一味追求霸权和军事优势,热衷于单方面的制裁打压,此次乌克兰事态的根源也在于美国的这种强权和专横。

国际舆论和专家也评论称,北约的单方面扩员和威胁导致欧洲势力均衡受到破坏,严重威胁俄罗斯国家安全。

自己的内政干涉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正义”之举,而他国为自保所采取的自卫性措施是“不正义”的“挑衅”,这就是美国式的傲慢和双重标准。

当前的时代不再是美国独断专行的时代。

美国要正视时代潮流,不得继续乞灵于破坏国际和平稳定的强权和专横。

 

国际政治研究学会研究员李志成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03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Korea, DPRK-Ukraine relations, United States (USA), War, DPRK-Russia relations, RUSSIA, DPRK-US relations, UKRAINE,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