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9:00
杨亨燮同志逝世

   朝中社平壤5月15日电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受勋者、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前副委员长杨亨燮同志,因脑梗塞于主体111(2022)年5月13日22时40分逝世,享年96岁。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14日就此发了讣告。

讣告指出,杨亨燮同志是忠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战士,是在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深切关怀下,直到晚年为我们党和国家的加强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老革命家。

杨亨燮同志出生于日寇殖民统治时期,饱经亡国奴的悲惨生活,解放后,在金日成同志的怀抱里重获人生,就读于民族干部培训的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成长为民主的自主独立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在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联合势力武装侵略的严峻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他投笔从戎踊跃报名参军,闯过枪林弹雨英勇战斗。战后,先后担任党中央委员会指导员、科长,之后历任高等教育相、党中央委员会书记、社会科学院院长等党和国家要职。

他在党中央委员会、党干部培训机构和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担负重任时,为用我们党的革命思想武装党员和群众且把他们紧密团结在金日成同志周围,为切实贯彻落实主体教育政策并进一步巩固发展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付出了全部智慧和热情。

他长期担任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重任,忠诚拥护金正日同志的思想和领导,为夯实法律基础千方百计地巩固党和革命队伍的团结一心、不断巩固发展世上最优越的朝鲜式社会主义做出特殊贡献,并为提高共和国的对外权威老练地进行外交活动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完成主体革命事业的重大历史时期,他忠诚拥护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作为党和国家的老干部在坚决继承两位领袖的革命思想和事业中垂范后世,而且以旺盛的精力和顽强的写作活动大量有品位地编写伟大品德图书,鼓舞并推动了广大党员和群众投入争取我们国家第一主义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的斗争。

讣告指出,杨亨燮同志虽逝世,但他为党和革命、为国家的富强发展和人民的福利付出的忘我的努力和功绩将永垂不朽。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吊唁杨亨燮同志逝世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5月14日前往吊唁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受勋者、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前副委员长杨亨燮同志逝世。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和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一同前往吊唁。

哀乐低回的吊唁大厅沉浸在失去忠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战士、为坚决拥护和弘扬我们党的革命思想和事业作出贡献的老革命家的悲哀之中。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金正恩同志肃立默哀悼念为加强和发展我国人民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祖国的富强繁荣和人民的幸福献出自己全部智慧和精力的杨亨燮同志。

金正恩同志怀着失去坚持高度党性和革命原则,一辈子始终如一地忠于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的宝贵革命同志的悲痛心情,绕灵寝一周。

金正恩同志会见故人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66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