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07:01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全面发展征程的一大分水岭——斗争前进之大会

在全国全体党员和人民以及人民军官兵的极大关心、期待与热切愿望下,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主体110(2021)年1月5日在革命首都平壤隆重开幕。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根据我国革命发展新高潮期、庄严的激变期到来的时代要求,为全面严正总结党中央委员会工作,再次明确争取社会主义事业更大胜利的正确斗争方向和任务,并采取实际改善措施,召开了我们党神圣历史上的第八次党代表大会。

召开即将指明朝鲜革命新斗争前进方向的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体现了我们党要将社会主义事业过渡到胜利的下一个阶段的坚定自信,是对光荣的朝鲜劳动党战斗征程具有巨大意义的值得大书特书的政治事件。

总结期间,我们党为以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为指导方针,提高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实现富国强兵大业,在革命建设各领域更加彻底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进行了坚持不懈的斗争。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科学分析革命发展趋势和业已形成的主客观形势要求基础上,将讨论和决定壮大发展党、全面推动社会主义建设划时代发展的新斗争路线和战略战术方针。

绝对支持和信赖百战百胜的向导者——朝鲜劳动党,忠诚拥护党的构想和决心的我国人民向将为完成主体革命事业提出新的发展前进方向的历史性的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表示最大敬意和热烈祝贺。

5日9时,我们党、国家和人民的伟大首脑,主体革命的卓越领导者——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同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一起入席大会主席台。

全体与会者瞻仰具有天才的睿智、杰出的领导实力、大无畏的胆略和意志,引导我们党和人民走向辉煌胜利和光荣一条路的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爆发出雷声般的“万岁!”声,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总结期间,在以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卓越成熟的领导下,朝鲜劳动党作为主体革命事业向导力量的革命本色更加鲜明,自存繁荣的新时代、我国第一主义灿烂时代展现,我国的尊严和对外地位以及综合国力空前提升。

通过齐心全力拥护党中央的领导,忍受艰苦卓绝的考验和难关顽强奋斗的过程,党和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变得更加坚如磐石,以人民群众第一主义为第一生命的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的绝对优势和高举自立自力旗帜前进的主体朝鲜的刚毅气概充分彰显。

第七届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和全党各级组织选派的代表与会。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致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词。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代表全体与会者和全党党员、全国人民和人民军官兵无尽忠诚之心,谨向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大的光荣。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代表全体与会者庄严宣誓,本次大会将彻底忠于我们党的创建者、建设者——两位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和金正日同志的革命思想和事业,并宣布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爱国歌》庄重奏响,全体与会者充满无比激情,新的革命热情、斗争热情满腔激烈。

受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托,金才龙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了主席团。

大会反映全国全体党员、人民和人民军官兵的一致意志和愿望,选举敬爱的金正恩同志为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与会者爆发出如雷般的“万岁!”欢呼声,表达对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无限信赖和忠诚之心。

大会主席团成员如下:

金正恩同志

崔龙海、李炳哲、金德训、

朴奉珠、朴正天、金才龙、

李日焕、崔辉、朴太德、

金英哲、崔富一、金秀吉、

太亨彻、吴秀容、金衡俊、

许哲万、朴明顺、赵甬元、

金与正、金正官、郑京择、

金日哲、任哲雄、李龙男、

金英欢、朴正男、杨胜虎、

李周午、董正浩、高人虎、

金亨植、崔相建、吴日晶、

金勇帅、李象元、李永吉、

金明吉、姜润石

大会选举产生主席台成员。

在全体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总结期间为贯彻落实党的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履职尽责的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和主要战斗单位先进干部在主席台就坐。

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长朴容日、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长李明哲、反帝民族民主战线平壤支部代表朴秀哲应邀出席主席台。

大会选举产生秘书部,秘书部成员如下:

申龙万、咸龙铁、徐京南、

金峰哲、姜宗官、金正民、

李亨进

大会批准了如下议程:

一、总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

二、总结朝鲜劳动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工作

三、修改朝鲜劳动党章程

四、选举朝鲜劳动党中央领导机构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就第一个议程进行了讨论。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做了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全体与会者注意听取历史性的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大会将继续进行。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开始做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我们党、国家和武装力量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在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一天会议上开始做历史性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全体与会者收到将高举伟大的金日成金正日主义旗帜大力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指明我国革命新的胜利康庄大道的不朽大纲,无比激情在场内激烈荡漾。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在报告中概括谈及党中央委员会沿着朝鲜劳动党第七次代表大会指引的伟大前进方向,大力推动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事业的工作情况。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说,报告将在成果和缺点两方面严正总结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情况,提出争取社会主义建设划时代进展的主要斗争路线和战略战术方针以及推动祖国统一事业和对外关系、加强发展党的工作中的一系列重要问题。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总结了我们党和人民在总结期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分析了在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中出现的缺点及其主客观因素。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指出,要按照新的五年计划,开展进一步振兴国家全盘经济的工作,还分析冶金、化学、电力、煤炭、机械、开采工业等国民经济基干工业部门的实况,并提出了争取今后发展的几项任务。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将继续进行。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二天会议举行     

金正恩同志继续做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消息一传开,全国上下一片欢腾,在此背景下,第二天会议于1月6日举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我们党、国家和武装力量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继续做了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党中央工作总结报告涉及在全面发展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进一步飞跃进展的战略战术方针,更加激发全体与会者的工作热情。

第二天会议报告分析交通运输、基本建设及建材工业、邮电、商业、国土环境、城市管理、对外经济等主要部门和经济管理部门实况,并提出了新的五年计划期间有关部门取得革新发展的目标和实践途径。

报告还提出一系列解决方案,确保农业、轻工业、水产业部门有计划地实现可持续生产增长,靠自力多方面发展市和郡,创造可以真正惠及人民生活的实质性变化。

报告再次重申,夯实国家防卫力量达到更高水平,要可靠捍卫国家人民安全和社会主义建设和平环境的重大意志,并提出了实践目标。

报告具体提出了促进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任务。

全体与会者认真听取工作总结报告,下定满怀新的信心为完成革命事业献身奋斗的决心。

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将继续进行。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三天会议举行     

金正恩同志继续做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在完成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事业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消息连日传开,全党数百万党员和全国人民对伟大的党的信赖和忠诚之心更加激烈澎湃的背景下,党的第八次代表大会第三天会议于1月7日举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我们党、国家和武装力量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继续做了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所做的热情洋溢的报告大力鼓舞和推动全党和全体人民踊跃投身于争取新的胜利的下一阶段斗争,大大振奋全体与会者的心情,加倍了他们要坚决完成党和革命重大任务的革命热情和斗争气势。

第三天会议报告深入分析评估五年来文化建设促进工作中的缺点和教训,并提出了以此为前进的跳板,大搞教育、卫生、文学艺术等社会主义文化各领域革新,开启新的繁荣期的方向和途径。

报告还谈及了在社会生活所有领域确立健康而革命性的我们朝鲜式生活方式,彻底克服非社会主义因素中的重要问题。

报告强调,要改善治国体系,进一步加强法纪生活、法律斗争的现实要求,还提出了高度发扬革命的宝贵胜利果实和我国人民的生命、生活——我们国家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和威力的实践性途径。

报告对党的纽带、外围组织——青年同盟等群众团体未能尽到自己使命和本分予以批评,并就坚持以同盟内部工作、思想教育工作为主线,加强全同盟为社会主义建设强大力量提出了原则性问题。

全体与会者根据字里行间洋溢着我们党的以民为天理念和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思想的报告内容,深刻反省本部门本单位现况,从党性、革命性和人民性立场上冷静分析过去的工作情况。

全体与会者注意听取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汲取了这样一个教训:缺乏高度的党性觉悟和锐意进取的斗争风气,不创新工作,不克服公式化,不打破思维定势,不改正依然如故的工作态度,就不能跟上时代和革命的要求,也不能冲破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难关。

报告根据当前形势和变化了的时代要求,深入分析对南问题,并阐明了我们党全面扩大发展对外关系的总体方向和政策立场。

对我国革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问题激发全体与会者的极大关心和热情。报告就党的七大以来从组织思想上巩固我们党并增强其领导作用中所取得的成就做了分析,还提出了尽快修正目前党的工作潜在偏向,进一步加强党和革命队伍,深化党对革命和建设的领导的任务和途径。

全体与会者满怀激情,听取明确提出充分发挥我国革命的内部动力和发展潜力,卓有成效地克服面临的一切障碍和困难的方略的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

全体与会者认真听取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报告,结合进入新的发展期、跳跃期的我国革命所提出的艰巨而责任重大的斗争任务,深入研究本部门本单位工作。

全体与会者更加切身感受到朝鲜革命的参谋部、一切胜利的组织者和向导者——我们党的伟大和英明,充满着要以大会为契机重新坚定革命信念和顽强斗志,在今后的实践斗争中取得实际成果、实质性改新的革命热情。

大会将继续进行。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四天会议举行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四天会议于1月8日举行。

在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在严正总结党的七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全盘工作的基础上,明确指明社会主义建设新的前进方向,激发了全体与会者的忠诚的积极性和革命气势。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我们党、国家和武装力量最高领导者金正恩同志步入会场时,全体与会者爆发出雷鸣般的“万岁!”欢呼声。

会议就第一个议程《总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讨论。

李日焕、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李善权、赵甬元、文景德、朴哲民参加了讨论。

他们对全面反映在我们党和革命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科学斗争路线和战略战术问题的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历史性报告,表示完全支持和赞同。

他们强调,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是明确指明按照转入新的发展阶段的我国革命的成熟要求,千方百计加强党的领导力和战斗力,争取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的前进方向的纲领性指针,将大力鼓舞和推动全体党员、人民和人民军官兵踊跃投身于果敢的斗争。

他们强调,敬爱的金正恩同志顺应时代和革命发展的要求明确指明前进道路,英明领导全党全国全民开启赶超岁月的奇迹时代,空前扩大和加强我们的主体力量和战略地位。党的七大以来,党中央正面突破历史狂飙,坚强领导我们朝鲜式社会主义事业走向胜利一条路的卓越的领导实力充分显示,社会主义建设各领域彻底体现人民群众第一主义政治,人民对党的信赖空前增强,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进一步得到巩固。

他们谈及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七大决议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总结了出现的缺点和原因及其教训。

他们就未完成党代表大会提出的国家经济发展五年计划、在党务工作中不积极体现亲现实亲人民性方法的问题等本部门缺点做了严厉批评,并深入吸取了这样一个教训:若干部向困难低头,被失败主义所俘虏,明哲保身,做事不负责任,就不能正确贯彻党的决议,更不能取得发展和革新。

全体与会者注意听取有关批评总结不为克服并自力解决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难关提出对策方案,没有取得工作成效的讨论,鉴于大会思想精神、教训角度和发展性立场,对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通过讨论全体与会者切身感受到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要达到何等程度、革命家要持有什么样的态度这一点,认真交流彼此经验和教训,充分交换了争取今后的革新和发展的意见。

他们谈及,为实现新的抱负和理想苦心钻研,采取主动创新和锐意进取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实践方案,并发誓要为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忘我献身奋斗。

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第四天会议根据工作性、斗争性、前进性的大会的性质,大大激发全体与会者的革命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要在实现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斗争纲领的斗争中尽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的信念和觉悟。

大会将继续进行。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475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Pyongyang, 8th Congress of WPK, Korea, DPRK, WPK